歐巴馬聊籃球自嘆老矣 看好詹姆斯直追喬丹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美國總統日前夕,歐巴馬總統接受著名NBA前明星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的專訪時,從籃球談到健保,再談到一系列幫助年輕人成功的計畫。專訪中,歐巴馬看好詹姆斯的前途,認為很有可能達成喬丹(Michael Jordan)的成就,也提到最近球打的少了,感嘆自己老了。

籃球、健保、以及年輕人。三項歐巴馬的最愛、最在乎、最關心的議題,統統在歐巴馬接受TNT專訪的總統特別節目中提到。

籃球明星邁克爾•喬丹跟勒布朗•詹姆斯比,在歐巴馬的心目中,到底誰比較厲害?

眾所週知,歐巴馬是公牛隊死忠球迷,喬丹在他心中的地位無人能及,不過這次他花了30秒讚美29歲的詹姆斯所向無敵,認為他前途不可限量。

歐巴馬:「我從沒見過那種體格、那種速度、跳躍的高度,幾乎所有籃球員必須具備的能力都在他身上展現。」

當然,歐巴馬也大力讚賞退休的喬丹,說喬丹是芝加哥的傳奇,冠軍人物。不過酷愛打籃球的歐巴馬也開始承認自己老了。

你也打籃球,你多久打一次籃球?

歐巴馬:「最近一個月打一次,首先,有點老了,不靈活了。」

專訪到一半,也接招嚴肅的話題。如何看待「歐巴馬健保(Obamacare)」這個名詞。

歐巴馬回答,他事實上很喜歡人們把它叫做「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他還說,現在人們是這樣叫,但是5年後,每個人都會說「我們有健保太好了」,但那時他們不會再稱它為「歐巴馬健保」,因為他們不想把功勞給歐巴馬。

歐巴馬也勸還沒有入保的人們,特別是年輕人,在3月31日之前簽約,獲得健保醫療保障。專訪最後,歐巴馬提到,正研究推出新計劃,希望幫助黑人青年找到更好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