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副駕駛劫機 平安落幕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星期一,衣索比亞航空一架班機在飛往羅馬途中,遭到副駕駛劫機,最後降落在日內瓦國際機場。副駕駛隨後向警方投降,事件平安落幕,機上202名乘客與機組人員毫髮無傷。

被劫持的702班機已經停在日內瓦國際機場的停機坪。劫機嫌犯是年約30歲的副機長,他趁機長去洗手間時,把機艙門鎖起來,掌握了飛機的控制權,把飛機飛行到日內瓦。

飛機在降落前,在日內瓦上空盤旋數次,嫌犯曾要求塔臺,發給他政治庇護。

最終在當地時間清晨6點左右降落,嫌犯自己從駕駛艙的窗戶,沿著繩子爬到地面,向警方自首投降。

目前瑞士警方仍調查他的犯案動機。瑞士警方召開記者會說,劫機嫌犯身上沒有武器,對機組人員與乘客都沒有構成威脅。

日內瓦警方發言人葛漢干(PHILIPPE GRANGEAN):「劫機者是一名出生於1983年的衣索比亞男子,他的(劫機)動機是因為他說他感到在自己的國家受到威脅,他希望在瑞士申請庇護。」

這起事件造成日內瓦機場取消了部分短程航班,一些航班也臨時轉往其他機場降落,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也在網站聲明,證實所有乘客都安全離開,繼續自己的行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