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有四國獲冬奧會金牌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 (美國之音電) 星期天有四個國家在冬奧會上贏得金牌。荷蘭在女子1500米競速滑冰項目中囊括金銀銅三枚金牌。

 
荷蘭滑冰運動員特-莫爾斯在這次索契冬奧會上打破奧林匹克記錄,奪得這個項目的金牌,她的隊友、人們一直看好的伍斯特屈居第二,另一名隊友羅特·範貝克獲得銅牌。
 
挪威選手卡捷提爾·簡舒德贏得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轉項目金牌,美國選手安德魯·維布萊特獲得銀牌,另一位美國人伯德·米勒和加拿大的簡·胡德克並列第三。今年36歲的米勒成為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轉項目金牌得主當中年齡最大的人。
 
捷克女將伊娃·薩姆科娃奪得女子障礙追逐項目的金牌。加拿大獲銀牌,法國得銅牌。
 
瑞典贏得了男子滑雪4乘1千米越野接力賽金牌,前一天瑞典女子也贏得了這個項目的金牌。
 
到目前為止,獲得獎牌總數最多的國家是荷蘭,總共17枚,其次是美國和東道國俄羅斯,各得16枚。獲得金牌總數最多的是德國,總共7枚,荷蘭、瑞士和挪威次之,各有5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