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戰亂 死亡人數突破14萬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訊】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15日表示,持續近3年的敘利亞內戰,已造成逾14萬人死亡,其中包括7000多名兒童。

據中央社報導,親反對陣營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如今喪命人數攀升至14萬41人,其中包括7626名兒童和5064名婦女。

人權瞭望台指出,自從討論敘利亞和平的第二次日內瓦會議(Geneva 2)於上個月展開以來,這段期間是歷時近3年敘利亞境內衝突的最血腥時期。

人權瞭望台披露的死亡統計,無法獲獨立證實。聯合國上個月表示,它將不再更新敘利亞境內死亡統計,因為現地情勢非常危險,不可能準確更新估計數字。

不滿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統治的民眾,起初僅走上街頭和平抗議,但在安全部隊鐵腕鎮壓後演成武裝叛亂,其後惡化成帶有宗派色彩的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