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在陸爆紅 冷凍雞翅也受惠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在大陸爆紅,也帶動了周邊商品熱銷,劇中「吃炸雞配啤酒」一幕,竟使得近來受H7N9禽流感疫情重創的冷凍雞翅銷量激增,讓餐廳相同套餐熱賣。

據中央社報導,「來自星星的你」是由韓國知名無線電視台首爾放送(SBS)2013年底開始播出的迷你連續劇,金秀賢飾演1名來到現代的外星人,與知名女演員全智賢墜入愛河。

大陸一網站購得此劇大陸地區版權,與韓方同步播出。該網站至今點播已累計3億5千萬次,在百度輸入「來自星星的你」,相關搜索結果高達4820萬。

這齣電視劇裡一句台詞「下初雪就應該吃炸雞配啤酒」,竟使得竟使得近來受重創的大陸家禽業挽回部分市場。

一大陸杭州日本連鎖餐廳在情人節期間主打「炸雞啤酒套餐」,結果光14日晚間就熱賣上千套。

提供冷凍雞翅原材料的一家企業表示,因為H7N9禽流感疫情,春節之前大幅減少備貨,對於近來激增的訂單感到相當意外。

金秀賢在劇裡閱讀的「愛德華的奇妙之旅」一書的中英文版同樣熱銷。在大陸出版中文版的版社說,受到韓劇1月熱播,這本書確實受到粉絲追捧,目前已緊急加印,除平裝版外,還會再版精裝版。

淘寶網火速在網站推出劇裡出現的服裝、首飾、家居用品的仿製品,同樣熱銷,而且找廠商訂做與女主角在劇配戴的同款戒指賣得最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