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東莞掃黃行動 警方提前通風 發秘密警示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訊】最近,東莞展開大規模掃黃行動,轟動一時。據悉在此次行動開展之前,涉及東莞色情業的警方人士便已聽到有關風聲,並秘密發出警示,以免受搜查。

大陸媒體報導,日前,廣東出動6500名警力,掃蕩了近2000處娛樂場所。中共喉舌媒體12日援引東莞市公安局局長嚴小康的話稱,當地成立了專案組並全警動員,開展為期3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廣東省公安廳長李春生也承諾要深挖保護傘。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2月14日稱,知情人士透露,當地警方、黨政幹部及地方黑幫頭目通常都持有當地豪華酒店的股份。一些官員在過年之前便聽到風聲,稱要展開掃黃行動,提醒既得利益人士關閉生意場所,以免受搜查。

報導說,如今警方人士擔憂,若當局展開相關腐敗調查,許多人將受嚴厲處分。

東莞一名高級警官表示,一場超級風暴即將到來,如果當局加緊調查,他可能就需要跑路。

署名作者陳思敏發表《周永康案轉戰東莞 南北之戰習克江》的文章稱,廣東官場水深勢眾,十多年來,全國各地為公安縱然甚至直接經營色情行業撐保護傘的更高級別。此時打東莞,會打到誰,就知道誰打。若按中共官場慣例,地區掃蕩黃賭毒被高調曝光報導,首要衝擊是該地乃至該省的領導,也就是藉打擊當時主政者,從而打擊其陣營。

文章指出,整個中國黃賭毒為何泛濫?就是周永康政法系統充當保護傘,在地方,公安警察甚至官員直接就是黃賭毒泛濫的主因。

不過,據業內人士透露,東莞的出租車司機也在抱怨,掃黃行動令其生意一落千丈;同時,這項行動直接和間接影響20萬個工作職位,近30萬名「小姐」為避風頭,不少已轉往福建、浙江繼續「發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