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百萬人慈善健行 挑戰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菲律賓基督教派「基督教會」數以百萬計的信徒,15日舉辦援助海燕颱風災區健行活動,除為災區重建募款外,也挑戰慈善健行的吉尼斯(金氏)世界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15日清晨4時開始,基督教會(Iglesia Ni Cristo)信徒們身穿白色上衣,在馬尼拉灣畔的菲律賓文化中心聚集,7時開始沿日落大道步行約1.6公里至馬尼拉地標黎薩公園,吉尼斯世界紀錄特別派人到場驗證。

這場名為「24小時最大慈善健行」的活動,旨在籌款協助海燕颱風災區重建工作,特別是為受災家庭興建房屋,每名參加者需繳250披索(約5.5美元)。

主辦單位號稱,馬尼拉這場健行共吸引了100萬人參加,而馬尼拉警方估計黎薩公園現場約有50萬人。如果主辦單位宣稱的參加人數正確,可籌募2億5000萬披索。

目前最大規模「單一場所慈善健行」的紀錄,是由新加坡於2000年5月所創,計有7萬7500人參加。

強颱海燕去年11月8日橫掃菲國中部地區,官方統計顯示至少6000人罹難,70萬人無家可歸,數百萬人生活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