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庇護詐騙是濫用美國慷慨善意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 (美国之音)向世界各地民眾提供庇護是美國移民政策的一部分。2012年有2萬9千4百84人獲得美國庇護。

但是也有人利用美國的庇護制度造假、詐騙,獲取居住美國的合法身份。

最近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探討庇護詐騙如何損害美國利益。兩黨議員在這個問題上有不同立場,聽證再次成為移民改革的辯論。

美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高迪拉特(Rep. Bob Goodlatte)在聽證上引用一份2009年政府報告說,有12%的庇護申請被證實屬於詐騙行為,另外58%的申請有理由相信存在詐騙的可能,這兩種申請加起來佔70%。

他批評歐巴馬政府面對如何高比例的庇護欺詐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他說:「對這些問題視而不見將損害我們的良好意願以及信任,從而影響了我們尋求逐步、合理的改革移民辦法的努力。」

移民與邊境安全小組委員會成員、共和黨議員高迪(Rep. Trey Gowdy)說,很多人利用了美國的慷慨善良。

高迪說:「美國人民具有慷慨的精神,我們願意幫助別人的意願證明了這一點。美國人民也期待這種慷慨得到尊重。我們希望那些申請庇護的人能夠誠實、公正。」但是移民與邊境安全小組委員會首席民主黨議員羅夫格雷恩,不同意共和黨人對於美國庇護體制的評估。

她說:「他們說報告認為美國的庇護體制充斥著詐騙行為,這是對報告完全錯誤的解讀。」

羅夫格雷恩議員說,共和黨人引用了2009年的報告,實際上評估的是2005年的庇護狀況。 她說,現在的情況大為改進。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資深民主黨員康涅爾(Rep. John Conyers)批評共和黨人,試圖把一切責任都推給歐巴馬總統。他說:「他們顯然是想說這都是歐巴馬總統的錯。儘管現任政府驅逐的人數創下記錄,穿越邊境的人數為40年來最低,我的共和黨同事還是要說他們不信任歐巴馬總統會很好地執行我們的移民法。」

美國對合法移民有數量限制,但是對庇護申請沒有限制。來作證的賓夕法尼亞州天普大學法律系教授丁詹曾經擔任過移民與歸化署難民、庇護與假釋部門的官員。他說,詐騙庇護案件中申請人編造各種各樣的謊言。對於很多非法進入美國的人來說,用詐騙手段申請庇護是獲得合法身份的捷徑。

資料顯示,由於一胎化政策、政治迫害、缺乏宗教自由等原因,中國公民獲得政治庇護的人比其它國家要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