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華 重申中共設防空區不智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五在北京會見中共領導人時重申,對於中方突然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美方認為這是不理智和極端的行為,這會擾亂區域穩定。克里同時還會敦促北京說服北韓放棄核武。

克里首先會見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後,克里一行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舉行了會談。

在克里從韓國動身前往北京時,白宮官員就證實,克里這次亞洲3國訪問的目的之一,就是緩解這一地區由於領海主權爭議引發的緊張。

美國希望與中國展開豐富和積極的討論,包括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線提出合乎法律的解釋,以及中國希望以何種外交途徑,來緩解東中國海與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

在訪問北京之前,克里在首爾會見了韓國總統和外長,克里計劃敦促中共領導人,對其盟友北韓施加更大壓力,爭取平壤放棄核武項目。

在北京之後,克里將飛往雅加達,開始對印尼的訪問。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