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希臘雕像 加薩邀專家揭密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去年8月加薩走廊漁夫在海中發現一座真人大小的希臘阿波羅(Apollo)銅像,這尊雕像目前由加薩當局看管,當局正尋求國際考古專家協助,以揭開這尊裸體雕像的秘密。這尊雕像可望為目前統治加薩走廊的哈瑪斯政府打開外交聯繫管道。

據中央社報導,加薩古物管理當局表示,這座稀有銅像重達450公斤,高170公分,價值可能高達2億5000萬歐元(3億4000萬美元)。

哈瑪斯政府正尋求專家意見,以揭開這尊有2500年歷史裸體銅像的秘密。

副總理薩沙(Ziad zl-Zaza)說:「我們已開始調查這座銅像的背景及起源。」,「完成調查後,雕像將回到觀光及古物部,由他們透過政府與有興趣的國際團隊聯繫,尤其是法國專家,法國專家對此類事務特別感興趣。

觀光及古物副部長哈拉(Mohammed Khalla)說,這項發現可為哈瑪斯政府打開外交聯繫管道。哈瑪斯自2007年在加薩走廊執政後一直遭受孤立。

加薩官員承諾將不會出售這尊雕像,將展開修復,並在完成相關調查後公開展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