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新聞辦借東莞洩怨? 公然叫板央視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自中共喉舌媒體曝光廣東東莞色情服務後,遭到社會輿論一邊倒的批評。日前,廣東省新聞辦官方微博也叫板《央視》,聲稱「我們不出賣靈魂」。請看報導。

2月9號,《央視》「焦點訪談」播出暗訪東莞色情行業的視頻之後,「東莞」已經成為大陸內外的焦點。

2月10號,廣東省新聞辦官方微博(「廣東發佈」),更是圖文並茂的力挺東莞,博文中還說「我們不會出賣靈魂」。但是這條微博已經無法轉發和評論。

中國史傳作家王第:「我認為東莞地方政府的指責是有理有據的,《央視》確實是出賣靈魂,是公開的,出賣肉體應該是私下的,但是大家都知道。」

除此之外,廣州《南方週末報》在官方微博中也發表「東莞挺住」的博文。

為甚麼廣東的喉舌媒體們敢如此叫板《央視》呢?

廣東時政評論員賴永獻:「廣東這邊的派系一直被中央打壓,它下面有怨氣,高層的已經被替換掉了,它中層很受打擊,出現這種事的時候,它一看網民都這麼說,它就順著來了。」

資深媒體人,《博客天下》主編石扉客撰文分析,為甚麼百姓、南方媒體對《央視》的報導反感、蔑視?

他說:「這和央視這個恐龍型媒介傳播功能上附加的強烈意識形態色彩無法分開,也和央視以往的作為密切相關。」「和當下政治語境中關於央視女性員工諸多或口耳相傳或心照不宣的信息流傳,都不無關係。」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