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第2輪高層會談 14日板門店舉行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韓國統一部今天表示,韓朝將於明天(14日)當地時間10時在板門店韓國轄區「和平之家」舉行第2輪高層會談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的報導,朝鮮今天透過板門店聯絡官向韓國提議舉行第2輪高層會談,韓國政府接受了這項提議。

據報導,與昨天進行的第1輪高層會談一樣,第2輪高層會談的韓國首席代表是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次長金奎顯,朝鮮首席代表是統一戰線部副部長元東淵。

昨天上午10時,韓朝雙方在板門店舉行朴槿惠政府上台後的首次韓朝高層會談,透過一系列協商,集中討論了解決分隔韓朝兩地的離散家屬團聚問題、金剛山旅遊重(啟)會談、停止相互中傷和敵對行為等。

雙方在爭議事項上未能縮小歧見。

朝鮮要求24日開始的韓國與美國聯合軍事演習「關鍵決斷」延期至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20至25日)之後。

最後,朝鮮代表團於今天零時10分回到朝鮮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