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訪舊金山 挺企業進軍硅谷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法國總統奧朗德,昨天(12日)到訪加州灣區。隨後與硅谷高科技企業領袖們進行會談,奧朗德表示將支持法國企業進軍硅谷。

在結束了華盛頓特區之行後,法國總統奧朗德一行來到了舊金山,他的車隊上午11點左右到達舊金山市府。

在舊金山市政廳市長辦公室的陽臺上,懸掛著法國國旗。在與硅谷高科技企業的執行官們會面時,奧朗德表示,他將為法國的企業提供幫助,讓它們能夠在硅谷立足。

參與會面的硅谷菁英們,包括谷歌公司的施密特、臉書的桑德伯格、以及推特的聯合創始人多爾西等,奧朗德還表示,希望硅谷公司能考慮更多在法國投資。

奧朗德在舊金山硅谷的行程還包括與高科技執行長們共進午餐,之後將與高科技企業家們會面,並與官員們討論經濟與環境等議題。

此次硅谷之行是奧朗德訪美三天行程中的一部分。11日晚間,奧朗德出席了由歐巴馬總統舉辦的晚宴。這是法國總統在30年之內首次訪問舊金山,上次的時間是1996年,克林頓總統當政時期。

新唐人記者周鳳臨、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