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白思豪公布財政預算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記得彭博市長卸任的時候,很自豪的交給新市長一個平衡的預算。不過,還是有150多個工會合同懸而未決。

是啊,真要都補償加薪的話也是一筆巨款。週三,紐約市長白思豪發佈了2015財政年的初步預算時,表示對此要繼續談判。

面臨150個工會合同沒有解決,白思豪把這些怪罪到前任彭博市長。彭博拿出7億美元,打算給市府系統的工人每年加薪漲1.25%。而工會要求的全部補償加薪高達70億。

白思豪:「留給我們這麼一個包袱。我們準備接過來。要解決問題需要尊重積極的談判。」

白思豪沒有明說將如何與工會談判,只是堅持說要在勞工合同中找出省錢的方式。

紐約市的收入會高於去年11月的預期。新的預算有750億美元。白思豪的重點在於普及學前班、落實帶薪病假法案、建平價住房,與州政府合作,幫助離家出走的青少年和無家可歸人士。

白思豪:「7萬兒童,只有2萬能上學前班。」

他堅持唯一可行的資金來源就是給富人加稅,從3.9%增為4.41%。而且95%是從收入百萬美元以上的人那裏出。

紐約房市恢復但未達預期,高級康鬥(Condo)銷售很旺。白思豪表示今後10年要給40到50萬紐約人建平價住房。他同時提到紐約市醫療系統資金不足,聯邦削減糧食券資金,使一百萬紐約家庭受到影響。一些人還未從颶風桑迪重創下恢復。

鑑於連續的風雪和資源消耗,新預算追加了3千5百萬美元的掃雪經費。紐約市週三晚就面臨另一場大雪。

白思豪:「如今化雪鹽夠用,政府的工作人員都很努力保障供應。」

四月勞工合同也許會有新進展,州府預算也有了眉目,紐約市的預算會進一步修改。市議會批准後從7月開始執行。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