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宴款待奧朗德 名人獻唱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訪美。11號晚間,白宮特地舉行了盛大的國宴款待。兩國總統互相祝福,突顯美法之間長遠的夥伴關係。由於近期奧朗德爆出?醜聞,第一女友離他而去。外界紛紛調侃,到時候在國宴上到底誰會坐在孤身前來的奧朗德旁邊呢?結果,這次白宮安排的頗為聰明,一起去看看。

這場國宴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國宴,約有350人參加,包含兩國大使、雙邊高層官員以及好萊塢巨星。像是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都是座上賓。

兩國總統舉杯祝賀雙方的友誼,也意味著兩國揮別了之前因為監聽風波而造成的摩擦。

奧巴馬表示:「敬我們的朋友和夥伴,總統奧朗德!敬我們在場的所有朋友,法國萬歲!天祐美國!以及我們偉大的盟國們萬歲!祝您健康。」

奧朗德則回敬:「我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蜜雪兒夫人表達敬意,美國萬歲,法國萬歲!法國和美國的友誼萬歲!」

除了享用魚子醬、肋眼牛排等美食佳餚外,白宮還請來了9次葛萊美獎得主,歌手瑪麗•布萊姬到場獻唱。

奧朗德因為一月份爆出移情別戀的緋聞,使得這次單身訪問美國,國宴上誰會坐在奧朗德的身邊,如今答案揭曉,他夾在奧巴馬和夫人蜜雪兒中間,看起來心情頗為愉悅。

這是2011年以來美國首度舉行國宴,突顯了兩國合作處理敘利亞內戰,馬利攻擊事件以及伊朗核武問題等,長期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