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將來襲 英災情難停歇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英國氣象局發布警告,威爾斯西部與英格蘭西北部未來2天將出現時速100英里的颶風,並降下大雨,水災災情可能進一步惡化。但是英國救災工作並不順利,政府面對水災危機處理能力令人憂心。

據中央社報導,氣象局說,時速100英里的颶風將是今年以來最強烈的風勢,多數內陸地區也會出現時速70英里的強風,14日前並可能降下過去平均1個月的降雨量,強風大雨將可能造成新的災情。

環保局已對英格蘭及威爾斯發布125個水災警訊,英國北部與西部地區並可能下雪。

倫敦地區上午已開始出現強風與雨勢,加上酷寒的氣溫,寒氣更加逼人。

泰晤士河水位因為持續不斷的雨勢上漲,上游地區已決堤,約有1000戶家庭受害、2500戶家庭岌岌可危。整個英格蘭南部已有約6000戶家庭泡在水裡。

專家呼籲住在河岸附近的居民,應開始搬到樓上住,將重要財產移到樓上,以減少損失。

面對災民痛批政府處理危機無能,災民如同被遺棄,首相卡麥隆表示會不計任何代價全力救災,目前已派遣600名部隊官兵前往災區救災,還有1000名後備部隊可調動。

他說,將安排數千名部隊官兵協助災民搬運沙包,協助病患及老人獲得需要的醫療協助。

澇災已成為英國政府頭號危機,卡麥隆為了水患舉行數次緊急內閣會議,11日他才誓言不論需要多少錢,一定會協助救災,不料被吐槽國庫根本沒有現金可以動用,運輸大臣也說,救災經費不是開空頭支票,再次凸顯英國政府面對水災令人憂心的危機處理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