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被指封殺敏感中文搜索結果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 (美國之音電) 一個提倡互聯網自由的團體指責微軟公司在其必應(Bing)搜索引擎上對美國用戶審查中文搜索結果。

這個叫做「GreatFire.org」的團體說,遭到審查的搜索結果看來是一些搜索字詞,例如被北京視為「分離主義者」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GreatFire.org團體的珀西•阿爾法告訴美國之音說,必應似乎在過濾掉中國當局會認為有害的鏈接和故事。

這跟其競爭對手谷歌搜索的中文結果不同,谷歌似乎並不限制搜索結果。

在某些情況下,必應顯示一個告示說,由於中國的法律和法規,搜索結果已被刪除。

西方公司多年來一直被指責遵從審查要求以便在中國做生意。中國擁有將近6億互聯網用戶。

不過,阿爾法說,必應這件事的不同之處在於,微軟看來不僅在中國大陸而且在美國對用戶過濾某些特定的搜索結果。

必應週三否認了這一關於審查的指控。必應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在中國境外並不遵守中國關於搜索的法律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