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2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全球新聞】2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無條件提高美國債務上限 眾院表決通過
北京造勢申辦2022冬奧 外界憂霧霾
美國傳奇童星秀蘭•鄧波兒過世
觀眾:神韻詮釋文化之起源藝術之典範

無條件提高債限 美眾院表決通過

男:大家好。大家可能對去年10月,由於國會兩黨對於2014年度的預算案沒能達成共識,導致長達三周的美國聯邦政府破產依然記憶猶新,現在僅僅時隔三個多月,債務違約的危機又隱約浮現了。
女:由於在本月7號,美國17.3兆美元的舉債上限已經觸頂,財政部目前採取的非常措施估計27號前也會用罄,美國再次面臨債務違約的危機。
男:因此國會要盡快通過提高舉債上限的議案,週二,眾議院議長博納表示,將在眾議院提出無條件提高政府舉債上限的議案。
女:在今天下午剛剛結束的投票中,該議案已經獲得眾院通過,咱們今天節目首先來關注一下。

週二的投票以221-201通過,其中193名民主黨議員和28名共和黨議員投了贊成票。法案將政府提高債限日期延長至明年3月15日。

由於众院將自13日起休會近2周,若不在休會前通過提高舉債上限,等國會復會,美國将再次瀕臨債限危機。

美國兩黨在提高債務上限問題上已經對峙數月。民主黨一直堅持調高債務上限絕不和其他政策合併。而共和黨此前希望將提高債務上限與退役軍人福利挂钩,但并未在黨內獲得足夠支持,最終不得不向民主黨妥協。

博納表示,許多共和黨籍議員仍然反對這種不帶任何附加條件,純粹提高債務上限的議案。

預計參院也會在週三對提高債限進行辯論,以盡快通過議案,避免美國再次陷入債務違約危机。

上任首次聽證 耶倫:就業市場遠未復甦

新任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二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這也是她正式接掌美聯儲後,首次在國會針對貨幣政策與經濟前景做報告。耶倫表示,美國還遠遠沒有達到勞動力市場的全面復甦﹔但她同時也表示,如果經濟持續好轉,美聯儲將繼續縮減購債規模。

雖然美國1月失業率降至6.6%,但耶倫在聽證會上強調,表面的失業率數字並不能完全體現就業市場的實際情況。

美聯儲主席耶倫:「失業超過六個月的人數依然佔有異常大的比例,希望能夠找到全職工作的半職人數也高居不下,這些情況表明對美國勞動力市場的評估不能只看失業率。」

在經濟刺激政策方面,耶倫表示,美聯儲將視經濟復甦情況來審慎調整購債規模,同時也會考慮到購債的成本和效益。

美聯儲主席耶倫:「如果勞動力市場狀況持續改善,通脹率繼續降低直到能夠長期運作的目標,美聯儲將很可能在未來進一步降低購債規模。」

另外,儘管耶倫並不認為勞工收入不平等與經濟復甦有直接關係,但她承認這是美國現階段面臨的最棘手問題之一。

美聯儲主席耶倫:「當然,日益嚴重的收入不平等也是我們解決就業市場疲軟問題時面臨的難度之一,現在存在著一個棘手的長期性結構趨勢,由於高技能與低技能勞工的收入差距日益增大,導致全球競爭中低學歷人口失去了就業機會。」

最近一段時期,全球金融市場出現波動,但耶倫表示不必過於擔心,現階段這些波動並不會對美國經濟帶來實質風險。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2月11日每日新鮮數

62%

美國年輕成年人中
高中學歷工資收入為大學學歷工資收入的62%
創下48年來最大收入差距

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歐巴馬會奧朗德 美法關鍵問題達一致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在白宮隆重歡迎到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在稍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兩國首腦共同承諾,將繼續加強對伊朗的制裁,同時將繼續支持敘利亞反對派,希望通過外交方式解決敘利亞內戰。

歐巴馬總統協同夫人米歇爾在白宮南草坪上,以隆重的三軍儀仗隊歡迎儀式迎接法國總統奧朗德。

美國總統歐巴馬:「非常榮幸能歡迎我的朋友,奧朗德總統和他的代表團對美國的首次國事訪問。事實上,這也是近20年來法國總統的首次對美國事訪問。」

在之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兩國首腦表示在重要國際問題上兩人看法一致。

美國總統歐巴馬:「奧朗德總統與我達成一致,認為需要加強當前(對伊朗)的制裁。並且我們的最終目標仍然完全一致,即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法國與同盟國的共同努力,有助於遏制伊朗進一步發展核武器。

法國總統奧朗德:「(與伊朗)達成最終的協議將是一個挑戰,但是伊朗已經暫停了核專案。這完全是我們合作的結果,法國與美國的合作。」

而敘利亞問題上,兩國領導人表示,必須通力合作爭取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內戰。

法國總統奧朗德的此次訪美,被認為是開啟了華盛頓和巴黎關係的新時代。在當天晚間,歐巴馬還設國宴款待奧朗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北京造勢申辦2022冬奧 外界憂霧霾

目前索契冬奧會的賽事已經進入第5天,與此同時,各國對2022年冬奧會申辦權的競逐,也在進行中,北京「奧運申辦委員會」在索契召開了新聞發佈會,為申辦2022年冬奧會造勢,不過,雖然北京方面稱信心十足,但外界質疑北京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和霧霾天氣,會讓大家望而卻步。

俄羅斯耗資500億美元,打造了史上最昂貴的索契冬奧會,不過卻有國際奧委會委員爆出,至少1/3的籌備資金涉嫌被貪污。

中共政府日前聲稱,要以索契為榜樣,競爭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權。北京奧申委日前高調在索契召開新聞發佈會造勢。北京奧申委副主席楊曉超說,計劃沿北京-張家口-延慶一線,建設三個相對聚集的奧運場館群,並表示,對舉辦冬奧會充滿信心。

專家認為,根據國際奧委會不成文的規定,不會選擇在同一個洲連續舉辦兩屆冬奧會,而2018年冬奧會已確定在亞洲的南韓平昌舉辦。除此以外,北京還有一個最大的劣勢,就是讓國際望而生畏的霧霾天氣。

中國問題專家 Jason Ma:「北京的空氣問題反覆地成為國際的新聞。其實沒有任何一個官員、任何一個專家,他敢拍胸脯說(能)治理好。(2008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周邊的工廠被迫關停,整個汽車嚴格上路,老百姓在這過程中承受已經蠻大了。」

2008年,美、日、英等國家的奧運選手,曾戴著口罩抵達北京。新華網抨擊這些選手是要讓東道主難堪,讓外國來賓掃興。但4、5年過去後,口罩已成為不少北京人出行的必備行頭。

中國問題專家 Jason Ma:「我們知道08年以後,整個霧霾的情況是越來越糟。現在呢,其實汽車單雙號(限行)北京還在控制,很多廠當時搬走也沒搬回來。就是說,原來的一些治理方法一時間把空氣治理好了,現在又惡化了,這證明有新的因素又出來了。」

大陸法制晚報說,民眾可以樂觀思考,因為申辦冬奧會,會成為治理霧霾的契機。但專家卻說,這是荒謬邏輯。

中國問題專家 Jason Ma:「這個事情也反映出中國的一個問題,它不以老百姓的死活作為空氣治理的最根本的動力。就是說,你老百姓的生命根本不及要維持面子的時候更有動力。」

去年9月,中共發佈了聲稱是重拳出擊的《大氣污染防治國十條》,但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李楯卻認為,決策層自相矛盾,一方面,治理空氣污染必然要採取改變產業結構等措施,但由此導致的經濟放緩,又是面臨內憂外患的中共所恐懼的。這一矛盾不解,霧霾何時能徹底散去,前路茫茫。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高溫來襲 索契冬奧變夏奧?

今年的索契冬奧會,天公似乎並不作美,原本是冰雪季節的索契,從週一開始,氣溫升到16攝氏度,達到了夏季奧運會的標準,讓不少參賽選手感到頭疼。

溫暖的星期二,好天氣讓來自世界各地觀看冬奧的人們心情格外好,甚至觀賞到了一次完美的日落。但參賽選手可就不那麼高興了。

週二,女子高山滑雪的訓練被迫取消,高溫已經讓滑道上的積雪變成爛泥。柔軟的雪地也讓在極限公園參加自由式滑雪比賽的選手們摔跤連連。

天氣預報稱,索契的高溫天氣還將持續,在本週末前,每天保持在16度左右的夏季奧運會溫度。

美國傳奇童星秀蘭•鄧波兒過世

生前居住過的小鎮,看看曾經和她相處過的人們對她的印象和感受。

居民Tim Blake:「當你剛提到這個消息之前,我仍未聽到她已經去世了。我童年時就開始追隨她,她表現出了才能和純潔,她不僅在美國,應該在全世界都是一個好榜樣。」

麵包店經理Jan Sweyer:「我們真的很想念她。她是在這個鎮子裡的一個人物,雖然大家都記著她,可能大多都是她小的時候,一個小小的標誌,其實她要遠比那個影響大。」

美國羅斯福總統曾經說過:秀蘭鄧波兒能夠讓處於經濟著名美國童星秀蘭•鄧波兒,二月十日晚十一點在位於舊金山灣區Woodside她的家中離世。享年八十五歲。她的官方網站上發佈了這一消息,說她在自然狀態中過世,她的家人與看護人員一直守在身邊 。來看報導。

當我們聽到好萊塢歷史上,最流行的童星秀蘭鄧波兒(Shirley Temple)週一晚上去世的消息,週二我們專程來到她蕭條期的美國民眾臉上露出微笑。

居民Tim Blake:「她帶給所有人啟發,她是怎樣的一個人,生活的熱情,就是她的那個小小的態度。」她熒屏上的形象給美國民眾帶來歡樂和美好的回憶。

麵包店經理Jan Sweyer:「這些電影伴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喜愛這些電影。我們知道所有的對白,所有的插曲,和整個故事。她年輕俏皮聰明的身影一直存在我們心中。」

她三歲登臺,六歲獲得奧斯卡金像獎,她既是第一個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童星,又是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年齡最小的明星。

Buck餐館老闆Jamis MacNiven:「她的表演是傑出的,她使儘全力,是一個快樂的人, 充實的過了一生。她的電影一百年,兩百年還有人看。小女孩還會看那些電影。那是相當的傳統。她是上個世紀早期的標誌,她就是蓋上了她的印記。」

上世紀30年代到70年代,小女孩流行的螺旋式捲髮正是受她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韓寧Woodside採訪報導

入境首例 深圳傳出港童感染H7N9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至今已奪走75條人命,今天深圳首次傳出一名入境遊客感染H7N9﹔對此,台灣疾管署表示,目前還是H7N9禽流感疫情高峰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

廣東H7N9疫情擴大,深圳日前還發現,首例境外移入的入境旅客感染H7N9病例。1位6歲香港籍男童,1月28日從深圳出境赴香港後,當天晚上從香港抵深圳時發高燒,經檢驗後確認感染H7N9。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他(H7N9確診男童)只是當天,去到香港,要再返回深圳的時候,被深圳的邊境管理的人員攔下來,檢查(發現)感染H7N9。所以說,他還是比較可能是在中國大陸感染的。」

台灣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分析,該名港童應該是在平日居住的深圳遭到感染,不過赴香港前後,有沒有促使疫情傳播,仍待釐清。

中國H7N9疫情持續拉警報,疾管署資料顯示去年3月31日至今,共確認335例,其中75例死亡。疫情以浙江省、廣東省最為嚴重。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我們預期H7N9在中國大陸發生的情形,除非採取很積極的動作,否則應該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或甚至是還會再長期存在。」

在中國大陸,每天約有5到7例H7N9確診病例通報,台灣疾管署強調,目前還是疫情的高峰期,而且研判這樣的情況將維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育華台灣臺北報導

2月11日全球看中國

華爾街日報
中資企業舉債成本攀升帶來風險

過去五年,中資企業債務規模的增長速度已經超過中國經濟的擴張速度,2012年債務規模佔GDP的比例達124%,高於2010年的111%和2008年的92%,2013年這一比例可能進一步上升,舉債成本攀升,將預示企業利潤走軟,經濟增長放緩,甚至出現債務違約。

德國之聲中文網
「六四事件」的一名死囚仍繫獄

「六四事件」25週年紀念日臨近,當年的受害者,曾因「六四」被判7年刑期的北京畫家武文建透露,當年17歲的他,因在公交車上喊口號被中共當局判刑,目睹同被關押的苗德順,因不接受當局指定罪名遭受酷刑。已是51歲的苗德順被判死緩,目前仍被關押,已達大陸法律規定的最高期限。

美國之音
央視抓娼 專打弱者?

中共喉舌央視近日對東莞色情業的曝光報導,引起大批網友的反感,對此,有學者指出,大家認為央視扮演打手角色,針對的是弱勢群體,重大問題卻沒有曝光,而真正應該打的是制度性的貪腐。

自由亞洲電臺
江蘇年輕產婦離奇死亡 警拒家屬見屍

江蘇宿遷市沐陽縣一名年輕產婦上週三在醫院產子,家屬先被院方告知「母子平安」,之後,有警方出面告知產婦命危已轉院,約2個多小時後,警方宣告產婦在殯儀館已經死亡,並且拒絕家屬見產婦屍體,過程違反常規,家屬懷疑事件另有隱情,拒簽遺體火化書。

搏擊強風巨浪 風帆高手展英姿

強風暴襲擊英國西南部,讓當地政府與民眾飽受洪水之災。不過,它卻給一群風帆衝浪高手們提供了一個絕好的挑戰機會。

狂風掀起巨浪,拍打著燈塔和海岸,讓人有種置身好萊塢災難片的恐怖感。不過這一切,在風帆衝浪高手眼中,卻成了絕佳的挑戰機會。

上週末,當強風暴襲擊英國康沃爾時,十名世界頂尖風帆衝浪手也聚集到這裏,進行名為「紅牛追風暴」衝浪運動的最後一輪角逐。

在他們出發時,風速達到了每小時80英里。

幾經乘風破浪,最終,來自法國的湯瑪斯•查華沙奪得了冠軍。

冠軍湯瑪斯•查華沙:「我很高興我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真是太棒了,一生只有一次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2月11日財經速描

利潤下滑 巴克萊將裁員一萬二

英國巴克萊銀行週二(2月11日)宣佈,受到去年第四季度利潤大幅下滑的影響,將在英國裁員約7千人,全球裁員1萬2千人。巴克萊銀行去年第四季度的稅前營收下跌了86%,共虧損5.14億英鎊,其中投資銀行部門虧損了3.29億英鎊。

美國12月空缺職位下降1%

美國勞工部週二(2月11日)表示,美國僱主在去年12月份發佈的空缺職位從11月的403萬個下降了1%,為399萬個,雖然有所下降,但還是接近5年半來的最高。 12月的招聘人數從11月的450萬下降到440萬。雖然空缺職位基本恢復到經濟危機前的水平,但是招聘人數距離正常經濟的500萬還有一些距離。

美國房價上漲城市減少

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週二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單戶型住房價格在全美73%的城市都有上漲,而第三季度有88%的城市價格上漲。第四季度現有單戶住房平均成交價格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0.1%,達到19.7萬。

Graco將召回380萬汽車安全座椅

Graco 公司將召回380萬汽車安全座椅,原因是兒童可能被安全帶扣住,無法解開。召回的型號包括在2009年至2013年出售的11種型號。Graco 公司目前還未告知如何修補問題以及何時通知已經購買的顧客。

2月11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休市
上海綜合 2103.67 漲17.60
台灣加權 8430.56 漲38.61
香港恆生 21962.98 漲 383.72
印度BSE 20363.37 漲29.10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410.30 漲120.44
英國FTSE 6635.17 漲43.62
道瓊斯 15994.77 漲192.98
標普500 1819.75 漲19.91
納斯達克 4191.04 漲42.87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066 跌
美元:日圓 102.5950 漲
美元:人民幣 6.0358 漲
歐元:美元 1.3638 跌
英鎊:美元 1.6451 漲

觀眾:神韻詮釋文化之起源藝術之典範

2月1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果川市進行了首場演出,精彩絕倫的藝術展現打動了現場每位觀眾,觀眾們讚嘆不已。來看記者發自當地的報導。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結束了韓國首站水原的演出,2月11日,來到韓國巡演的第二站果川市民會館,在這裡上演為期三天四場的演出。11晚的首場演出,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各界名流,他們都對神韻精彩的演出稱讚不已。

韓國貴金屬寶石團體長協會會長鄭元憲:「演出精彩絕倫,從表演形式到電腦動畫的設計都是前所未見的,真是如夢如幻。」

京畿道均衡發展科、地方書記官李成根:「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不但華美,而且讓人感覺很獨特。」

神韻所演繹的中華正統文化,更讓觀眾們感受到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才是人類歷史的起源和藝術典範。

韓國政治家元老朴哲彥:「將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都濃縮到一處,演出讓人感慨無量,我愛神韻!我特別感受到我們韓國的數千年歷史和中華歷史同根同源。」

脫北畫家宋碧:「觀看演出讓我對從唐朝延續到現在的中華文化加深了了解,並感受到人類的藝術真是太偉大了。」

對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宋碧先生感到非常震驚,表示這與朝鮮的人權迫害相差無幾。

脫北畫家宋碧:「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共政權下受迫害的節目。鎮壓已經持續了十年,現在仍然還在受到打壓、受到鎮壓,令人震驚。總而言之,這與朝鮮的人權迫害相差無幾。」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果川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