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訪美 先探美前總統故居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法國總統歐蘭德10日(當地時間)展開訪美之行,美國總統歐巴馬將與他一同參觀美國第3位總統傑佛遜故居蒙蒂塞洛,兩國總統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記念華府和巴黎當局的多年情誼。

據中央社報導,傑佛森(Thomas Jefferson)於1801年至1809年擔任美國總統,也是美國首批出使法國的外交官之一,歐巴馬和歐蘭德希望以參觀他的故居,記念兩國友誼。

歐蘭德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分手鬧得沸沸揚揚,如今他希望把這些紛擾拋在腦後,參加軍事迎賓、與歐巴馬共乘空軍一號,以及華麗國宴。

這是1996年以來法國總統首次正式國是訪問美國,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消息人士說,訪問預計將聚焦法美雙方的「傑出合作關係」。

但兩位領導人也將商討諸多破壞兩國關係的議題,包含美方在法國的大規模監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