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大教授夏業良正式受聘於美國智庫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2月7日,被北京大學辭退的中國經濟學者夏業良在接受國美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他將從2月10日開始正式成為美國華盛頓智庫卡托研究所的訪問研究員。

夏業良曾在中國北京大學任教13年,是中國少數敢大膽直言的自由派學者之一。2009年,他曾在網上發表文章,公開批評中宣部壓制思想和言論自由,並引起了網友的熱議。 2013年,北大以夏業良教授未能通過「教學評估」的理由解聘了他,但據夏本人及網絡上部分媒體和網友認為,北大解聘夏,完全是因為他的言論與思想抨擊了中共當局。

2014年1月28日,夏業良由北京順利抵達美國。2月5日,他在接受美國之音電視節目專訪時表示,來到美國是被迫無奈的選擇,因為在大陸目前的狀況下,沒有一所大學敢聘用他。在等待一段時間後,他只能接受美國提供的機會。夏業良還透露,不止一家美國學校和機構向他提供了工作機會。

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夏業良還發出警告表示,美國大學應該警惕與中國大學之間的合作交流項目。他稱:「它們(中國大學)利用西方大學的名譽來掩蓋它們的醜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