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美慈善王 臉書創辦人10億奪冠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根據一份新出爐的報告,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夫婦,榮登去年全美最慷慨的慈善家,他們捐贈市值將近10億美元的臉書股票給了一家非營利組織。

《慈善紀事》(The 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報告顯示,在公開記錄中,去年12月,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Zuckerberg),與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捐出1千8百萬股的臉書股份,給硅谷社區基金會(Silicon Valley Community Foundation),總市值將近10億美元。這項善舉使他們名列捐款排行榜第一。

同時,在這份中間年齡(median age)為72歲的慈善家名單裡,不到30歲的扎克伯格夫婦榜上有名,也相當受到矚目。

報告還指出,由於去年經濟好轉、股市大漲,大家更樂意掏腰包做善事,使得去年全美前五十名慈善家的捐款達到77億美元,比前年成長了4%。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