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結薄瓜瓜 成龍鑽研「另一種功夫」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已成為中共政協委員的香港電影明星成龍,近幾年來突然對政治「感冒」了。這個承認不讀書的武打影星,不僅屢屢在公眾場合無所顧忌地發表政治「雷言」,而且當年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紅得發紫的時候,成龍還一度去巴結討好薄瓜瓜。薄熙來倒台後,被稱為致力於鑽研「政治功夫」的成龍當年不遠萬里飛往英國給薄瓜瓜站台的往事,也被媒體挖掘出來。

2011年11月《華爾街日報》曾獨家報導了薄瓜瓜在英國奢侈而「令人側目」的留學生活。除了歷數薄瓜瓜誇張的消費、高級轎車,外加各種不同膚色的洋妞美女之外,報導還披露了薄瓜瓜當年為了讓他的牛津大學同學開眼界,而請來成龍演說及少林寺和尚表演的往事。

報導表示,一名在場的中國學生事後回憶說,當有人問成龍「平常出門做些什麼?」時,成龍卻滔滔不絕地講起了他自己的奮鬥史:他出身窮苦人家,沒受過教育,但是吃苦、聰明、加上忠孝仁義思想帶來的人格魅力,他很年輕就成功了……當有人問他最喜歡哪個電影場景時,成龍卻大談他自己不喜歡那些很成功的電影,比如說Rush Hour(尖峰時刻),理由是,那裡面很多笑話他不明白。

據稱,成龍後來與薄瓜瓜合唱《真心英雄》,在台上比劃了電影裡的招式,還宣傳了一下自己的基金會。

據公開的資訊,成龍的這次英國之行,竟然幫助薄瓜瓜於2009年爭取到一個來歷有些蹊蹺的所謂「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大本鐘獎」。而這個成立後四年多的時間裡卻英文網頁都沒架設好的「英國」獎項的網站上,介紹薄瓜瓜的主要得獎理由就是:「將中華文化和中國聲音帶入世界最高學府」 ,其具體材料就是「著名影視明星成龍在聽說了薄瓜瓜在西方主流社會的影響後,專赴牛津和他共同主持了一次中西文化交流盛會」。

薄熙來倒台後,香港《開放》雜誌曾有報導稱,外傳影星成龍因為和薄熙來兒子薄瓜瓜「關係匪淺」而遭到約談,成龍方面極力否認,指稱應該是有心人士故意炒作。

當時,加拿大《溫哥華太陽報》報導表示,如果不是「薄熙來兒子」的身分,成龍何以會一口答應一個中國留學生的海外邀約,千里迢迢飛到英國去演講?說穿了就是攀關係、搞巴結嘛!現在樹倒猢猻散,成龍卻急於撇清,這是政治現實,也是演藝圈的現實。

報導還諷刺說:「成龍在2008年8月遠赴牛津大學演講,是否因為有了『薄家』的靠山有恃無恐,才會在2009年4月發表『台灣和香港太自由了』的乖張言論?」

成龍這些年來轟動效應比較大的「政治名言」包括:2004年說台灣選舉是「笑話」;2009年批判香港和台灣「太自由了」,在博鰲論壇宣稱「中國人就是要有人管的」 ,「中國人一自由就混亂」;2011年公開表示,當局應該要限制香港的遊行;2012年指責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貪污國」,「搞的世界大崩潰」;2013年突然講出 「但有時候,我會想看到部分國家出現災難,像是大海嘯、或者是大地震」, 「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政治就來了,你打我、我攻擊你,我很不喜歡看到這樣的事情」這樣的驚人言論。

由於不愛讀書也不懂政治的成龍一再發表雷人政治性言論,被日本媒體網路雜誌《外交官》評論為「棄拳腳改研政治功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