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商:神韻代表全人類的靈魂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2月7日(星期五)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馬哈菲劇院進行了第三場演出。全場滿場,演出中熱情的觀眾們掌聲此起彼落,不時發出喝采聲和驚嘆聲。從事出版行業25年的Stephen Fiske第一次看神韻,讚歎不已,表示神韻代表全人類的靈魂。

Stephen J. Fiske是一名出版商,從事雜誌出版業25年,他曾經2次當選為棕櫚港市榮譽市長。看完神韻他興奮異常,談起感受來滔滔不絕。

出版商、棕櫚港市前榮譽市長Stephen J.Fiske:「我太喜歡神韻了,這是我第一次看。我喜歡他,因為他的節奏動作非常快,你也可以欣賞到高超的跳躍翻騰表演,他不僅結合了不同的藝術,還有競技,你可以在舞臺上看到偉大的競技運動員,舞蹈隊列的變化讓人嘆為觀止,編舞很壯觀,而且都是原創的節目。目前為止,我看到了各種不同的色彩和動作,一切都變化的如此之快,對我來說就像一個萬花筒,他非常像一個萬花筒,你必須仔細看他,因為幾乎每一秒鐘就變幻畫面了,而每個變化都和之前的畫面一樣夢幻般美麗。」

Fiske先生非常讚賞神韻呈現的中華文化,而且感到神韻傳遞的精神層面的信息非常具有震撼力。

出版商、棕櫚港市前榮譽市長Stephen J. Fiske:「神韻把中華文化中最好的部分以歌舞的形式,從過去到現在的歷史呈現給美國的觀眾,讓我們能欣賞到這一切,這太偉大了!」「神韻在傳達精神層面的信息時,或直接,或含蓄,這也是我所喜歡的。有一個節目中,講述了人們的信仰自由和修煉被壓抑和迫害,我很欣慰那些人能在世界上別的地方獲得這種自由。美國人還沒有意識到那裏(中國)到底發生了甚麼。神韻以一種非常美好,非常緩和,但又非常有衝擊力的方式,把這種訴求表達出來了!」

他說神韻演出超越所有文化的界限。代表的是全人類的靈魂!

出版商、棕櫚港市前榮譽市長Stephen J. Fiske:「我從這場演出看出來,神韻的音樂、舞蹈、技巧,肯定是能獲得各個民族的各種文化所認同的,因為我認為他已經超越了所有文化的界限。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他代表的是全人類的靈魂!他給了我們一個聆聽和觀賞這種超文化傳統舞蹈的機會,我非常享受!」「我會告訴我的親人和朋友的,我會鼓勵他們來看,這毫無疑問。我想假如讓我看十次同樣的演出,我很可能會看到十個不同的層面,因為他的內涵太深奧了。這就像是一場視覺的盛宴,裡面很多動作,很多內容,很多細節,還有很多對精神的感知,都需要逐一細細品味。我不但要告訴我所有的朋友,對每一個我見到的人,我都要告訴他們神韻確實值得來看。」

最後,Fiske先生還激動地表達他對所有演員們的讚嘆之情。

出版商、棕櫚港市前榮譽市長Stephen J. Fiske:「我想告訴你,我非常敬佩神韻的團隊。我真想認識這些演員們,我想知道關於這些演員的更多的事,因為我看到他們是那樣的訓練有素,更重要的是他們那種完完全全的投入,他們更像是在享受自己的表演。作為觀眾,我們看到他們在舞臺上表演,但是,我覺得對這些演員們自己,他們已經超越了舞臺。他們的心,他們的靈魂,已經完全和舞蹈融為一體了,已經不僅僅是在表演了。我相信他們一定都很欣賞他們自己在舞臺上的角色。」「我想對這些演員們說:『你們簡直令人驚嘆!我尊敬你們,我愛你們,你們了不起!我希望能再見到你們,我想更多地了解你們!』」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聖彼得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