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北部行政區公路試行不限速吸引跑車迷飆車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 週六(2月1日)是北部行政區斯圖爾特公路(Stuart Highway)開放不限車速的首日,吸引了大批駕駛大馬力汽車的愛好者們。但此做法也引發多方質疑。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2月1日起,在未來的12個月中,斯圖爾特公路自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至巴若溪(Barrow Creek)的200公里路段上,將不設車速限制。

週六,一些高性能汽車,包括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和法拉利(Ferrari)都現身在這條公路上。警方則密切監視著道路上的情況,以避免危險駕駛。

行政區國家自由黨政府試行取消限速的做法已遭到包括反對黨、警察協會以及汽車協會的質疑。醫療部門也在遊說希望取消這一做法。

北部行者區澳洲皇家醫師學院的康納斯(Christine Connors)醫生表示,政府忽略了證據。「增加車速就增加了撞車的風險,增加了受重傷的風險,增加了人死亡的風險,」她說,「證據告訴我們,速度能夠殺人……致人死亡的風險是非常高的。」

但行政區政府辯稱說,負責任地駕駛是行政區居民的義務。行政區運輸廳長斯代爾斯(Peter Styles )說:「政府花費了數百萬澳元將公路進行升級、延伸,以提高其安全性。如果有人開車不負責任,那很可悲,他們可能會發現自己被警方傳訊或逮捕。」

據悉,在宣佈重新開放道路限速之前,行政區政府委託做了四份相關報告,但這些報告並未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