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底特律首演 東西合璧震撼觀眾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2014年2月6日晚,神韻第七次蒞臨美國「汽車之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並將在本週四至週日的四天內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為觀眾獻上五場演出。觀眾們不禁讚歎神韻舞蹈演員們的高超藝術造詣,感動於他們的艱辛付出,並為神韻交響樂團東西方合璧的音樂深深震撼。

建築公司老闆漢斯•雅沃爾:「頂級的表演。非常優秀!演出表明(神韻藝術家們)一定付出了無數的時間進行訓練,因為你可以看得出他們艱辛的付出,他們一定是經歷了反覆的訓練和實踐。精準度非常驚人的高!演出中的服飾以及相應色彩的展現,令人嘆為觀止。所有編舞協調在一起的展現,真是好的無可挑剔,天衣無縫。他們可以做到如此統一默契。」

陶瓷藝術家邁爾斯•斯特恩:「我看到那舞蹈的展現,精益求精,以及所有為演出的付出,神韻演員們自然默契的配合,看起來有如一體,真是太完美了。」

漢斯•雅沃爾:「真正能展現神韻藝術家才能的偉大藝術作品。」

來自加拿大的雅沃爾先生為觀賞神韻特地來到底特律,他尤為欣賞神韻交響樂團東西方合璧的演奏。

漢斯•雅沃爾:「我自己還是一個音樂家,我可以演奏多種不同的樂器,所以我激賞神韻的音樂如何達到精準,曲調的圓潤。我找不到任何紕漏,這真是令人驚嘆,太美妙了。」

漢斯•雅沃爾:「我從沒有看過像這樣的(中西方)樂器的結合,不同凡響,非常獨特。(神韻)能將中西方音樂和樂器完美結合到一起,太了不起了。我非常喜歡(那位二胡音樂家的)獨奏。儘管我以前聽過二胡的演奏,但是看到二胡和西方交響樂團的新穎組合,我覺得非常美妙。太棒了,太棒了,完美的結合。每個人都該來看來聽。」

觀眾們還表示為如此美妙的演出不能中國上演表示遺憾。

邁爾斯•斯特恩:「我們已把擁有的自由當作了理所當然的,而且我們還能看到這樣(美妙)的演出,而中國人卻不能看到(神韻),很是悲哀。」

漢斯•雅沃爾:「一種鼓勵通過舞蹈,音樂和歌唱的藝術手法,去展現文化和自由表達的信息。人類都應擁有這種(通過藝術手法)表達文化的自由。(神韻)對此做了一個很好詮釋。」

明年還會來看神韻演出嗎?邁爾斯•斯特恩:「是的,我一定會再來!我很想看神韻明年會有甚麼新節目。我非常渴望明年再看到她!」

邁爾斯•斯特恩和吉爾•克雷斯曼:「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陳雷美國密西根底特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