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術教育遇危機 州眾議員出面挽救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位於洛杉磯託倫斯市的一間名為SoCal Roc的公立職業技術學校正面臨倒閉危機,這個學校的項目為何會如此重要需要極力挽救呢?

由於去年的加州財政赤字嚴重,政府削減對SoCal Roc職業技術學校的撥款,使該校面臨倒閉的風險,因此加州66區眾議員,同時也是該校前董事會成員Al Muratsuchi出面,希望可以幫助Socal Roc走出困境。

加州66區眾議員Al Muratsuchi:「我跟參議院Ted Lieu和幾位立法委同僚,給SoCal ROC制定了一個暫定方案,保證該校未來兩年的資金,今年是一年,明年是第二年。」

SoCal Roc是一所公立性質的職業技術學校,提供醫療,汽車修配,以及美容等技術培訓。很多學生每天放學後,利用額外的三個小時 ,進行專業技術知識培訓。

加州教育廳長Tom Torlakson:「當學生們可以動手實踐,可以想像未來的事業旅程, 他們會有動力做功課,他們理解為甚要學數學,為甚麼學自然科學,為甚麼要聽說讀寫流暢。」
Socal Roc不僅提供教育給高中在讀學生免費的培訓教育,還提供給成人培訓機會,而且學費也十分合理。

Socal Roc校長Christine Hoffman:「美容課程,像學生代表Rocio正在上的,她現在在讀高中,營利性的課程總花費在2萬2千美金到2萬5千美金之間,這是個很長的課程,共1600小時,直到被錄取並獲取執照。」

不管你是哪個學區的學生,都可以進入Socal Roc學習,但學校加入了JointPowersAuthority項目的學生,會被優先錄取。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