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百味爆摻化學料 竟含瑜伽墊添加物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知名的賽百味連鎖店,在麵包中使用簡稱ADA的食品添加物,被發現含有緻癌物。近日有7.8萬人呼籲賽百味停用這一成分。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許多女生為了瘦身而愛做瑜伽,也覺得賽百味新鮮低卡。現在瑜伽墊和賽百味這兩種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有了讓人意想不到的聯繫。據食品部落格的寫手錶示,賽百味中的一種添加物成分和瑜伽墊子的成分是一模一樣。

這種食品添加物( azodicarbonamide)簡稱ADA, 據美國非營利健康機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SPI)表示,ADA可用來加強麵團的彈性,強化口感。是美國官方認可的食品改良劑。

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限制,做為食品添加劑,每公斤ADA含量不得超過45毫克,就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但是這種成分被許多國家和地區禁止使用。

Foodbabe部落格寫手瓦尼•哈日:「ADA會導致工作人員肺病。ADA分解加熱之後會產生致癌物。」

哈日自己患有氣喘,因此特別留心飲食。她近日發起呼籲,要求賽百味停用ADA,獲得超過7.8萬人響應。賽百味對外表示將停止使用這項成分。

台灣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認為:「大量食用ADA可能會誘發氣喘、過敏反應。」

Foodbabe部落格寫手瓦尼•哈日:「儘管如此,我們並不知道何時才能替換,也不知道用甚麼東西代替。」

記者到賽百味店內詢問店員,是否更換了含有ADA的麵包,店員似乎對此毫不知情。許多民眾也還沒有聽說這一消息。

紐約市民馬克•米爾貝格:「從來沒有聽說過。我常常吃賽百味,我對這消息很感興趣,我會查看更多信息。」

得知這一諮詢後,馬克還會願意去賽百味麼?

紐約市民馬克•米爾貝格:「這還不確定,如果研究之後我不想買了,那就不吃了。」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