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2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中國禁聞】2月6日完整版

提要
降級處理禽流感﹗新型H10N8恐人傳人
生離別﹗6000萬留守兒被迫思親
談南海爭端 菲總統諷中共似納粹

習近平前往索契究竟為何?

習近平前往索契究竟為何?

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冬奧會將於2月7號開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抵達索契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見,中共黨媒大力渲染。

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奧朗德和德國總統高克,都表示不會出席索契「冬奧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主要西方國家的領導人迴避索契,雖然沒有公開說明「原因」,但是,普京治下的俄羅斯人權記錄屢遭批評,並不是秘密。

有分析說,習近平前往索契,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將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有關,因為日本近來積極尋求與俄羅斯拉近關係。

《BBC》引述上海社科院亞太研究所研究員劉鳴的分析說,日本拉攏俄羅斯讓中共警惕,日本有可能分化中共與俄羅斯的盟友關係更會讓中共提防。劉鳴說,「在西方領導人不去、安倍去的情況下,習近平一定要去。」

對日主權爭議 俄拒絕與中共聯手

不過,日本《每日新聞》最近的報導卻披露,俄羅斯拒絕在對日領土主權爭議問題上,與中共合作。

據說,在俄、日持續數十年的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主權爭議中,中共表示願意支持俄方,以換取東海領土主權爭議,俄羅斯站在中共一邊,但卻遭到克里姆林宮拒絕。

《每日新聞》援引俄羅斯和日本外交圈內人士的消息說,2010年以來,中共多次提出類似建議,都遭俄方拒絕。

《德國之聲》評論說,這個報導正好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索契時出臺。相信島嶼主權爭議,也將是安倍與普京峰會的話題之一。

大陸網友要求俄返還「海參崴」

除了中、日兩國媒體借索契「冬奧會」炒作領土主權紛爭問題外,大陸網友也藉機發聲。

部分網友在「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新浪微博帳號所發的「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的帖子後,跟帖評論說,俄羅斯是中國的心腹大患。並要求俄羅斯早點收回他們的(共產)主義,歸還中國的領土「海參崴」。

編輯/周玉林

降級處理禽流感﹗新型H10N8恐人傳人

中國禽流感疫情一波接著一波﹗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來勢洶洶。去年末,中國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8病毒死亡案例,今年一月底,又有一人被感染這型病毒。不過,最近不少家禽業者希望相關部門停止通報禽流感疫情,他們說,疫情通報導致他們經濟損失上千億。而部分省份也開始低調處理疫情訊息,不再主動發送病例通報給媒體。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條例,對於新增的傳染病,每一例都要通報。中國既然加入世衛組織,理當遵守這項規則。

去年12月初,中國出現首例人類感染H10N8個案,江西南昌的1名73歲老婦人,因接觸活禽市場而感染H10N8,引發呼吸衰竭致死﹔今年1月底,南昌又有1人感染新型禽流感,但詳細情形中共官方不願透露。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科學家研究發現,H10N8病毒出現變異,容易感染人的肺部深處,導致首名病人病發後9天,因多種器官衰竭而迅速死亡。專家擔心,H10N8具有人傳人的基因特性,顯示病毒持續流傳。

另外,廣東日前出現三宗H7N9禽流感家庭性聚集個案,包括一對父女,分別於2月1號和2號確診感染。音這名父親經營燒烤店,不排除有人傳人的可能。另外,廣西新增一名5歲男童感染H7N9,是早前一名確診病人的兒子。

掌握及時的疫情訊息,是民眾知的權利,但中國有不少地區的家禽行業協會發佈公開信,請求當局停止通報禽流感病例。他們的理由是,當局把H7N9病毒列為禽流感病毒,對家禽業造成所謂「災難」性的打擊,損失高達1000億元,光是今年開春以來的損失就已經有200億元。

對此,廣東當局在過去幾天,已經不再主動向媒體通報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目前當局對於禽流感的訊息公布,做了降級處理,不是每天通報,而是每個月一次,那您覺得目前民間的恐慌,現在這個辦法是更好一些嗎?您怎麼想?」

浙江杭州居民黃金秋:「對民眾生命負責任的態度,他肯定應該是每天公布,或者至少是出現一個新的案例就要馬上公布,這是最有效的。如果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他們是想降低社會的關注度、降低他所認為的人民恐慌度。」

浙江省本週通報新增1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今年度浙江已纍計通報病例69例。據了解,疫情最嚴重的杭州市,各醫院目前的流感患者相當的多,發熱門診都需要排隊看病。

記者:「我想請問一下,今年以來,發熱科收了多少禽流感的病人?」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發熱科值班醫生:「那肯定有幾十個,肯定有了。」

記者:「那有多少人死亡?」

值班醫生:「這我不清楚,每天會通報,但不會通報到每個員工這裡。」

去年10月,中共衛生部門把H7N9的管理降格,從甲類傳染病降格為乙類傳染病,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新增病例仍需每例通報。

福建漳州龍海第一醫院醫生胡龍生:「我們這個傳染病都有監報系統,只要發病就會上網傳報。」

記者:「是說向上級通報?那對社會的報告是?」

胡龍生:「那對社會的話,政府就會統一發佈,如果真的有發現這個病例,政府就統一發佈,醫院沒發佈的。」

資料顯示,雖然中國各地採取封閉活禽交易市場的措施,試圖防止疫情的擴大,但是相較於去年,H7N9型禽流感的感染者,仍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因此提醒中國民眾要小心防範。

採訪/唐音 編輯/黃億美 後製/孫寧

冬奧會俄羅斯開幕 習近平出席

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XXII Olympic Winter Games)將在2月7號在俄羅斯的索契舉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5號已經啟程飛往俄羅斯,他將出席冬奧會的開幕式。為甚麼中共在政治、軍事和意識形態方面力挺俄羅斯?讓我們一起看看專家們的分析。

習近平出席在俄羅斯舉行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這是中共領導人到外國出席重大體育賽事的首例,官方媒體連日來高調報導,並且和上世紀70年代影響中、美建交的「乒乓外交」相提並論,媒體稱讚這是「奧運外交」、「體育外交」,是「對俄羅斯的重視」等。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丁樹範認為,中共的做法有軍事戰略方面的需要。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教授丁樹範:「有一些必須要共同合作的目地,比如需要跟俄羅斯有更密切的軍事或安全上的合作,來制衡美國。因為中國面臨釣魚臺(島)乃至於各方面的問題,所以它可能希望在態勢上能夠拉攏俄羅斯,取得俄羅斯的支持,來跟美國、日本這個聯盟系統對抗。這對中國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2012年以來,「王薄事件」不僅造成中共黨內派系激烈鬥爭,而且江派勢力為轉移注意力,在海外挑起事端,製造了和東北亞、與東南亞多個鄰國的緊張關係。習近平上臺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選擇了俄羅斯,當時的輿論普遍解讀,中共期望結交俄羅斯,對抗歐美。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分析,中共的意識形態,令其他國家感到威脅,這次習近平是主動到俄羅斯找「朋友」。

全球自由信息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俄羅斯鎮壓車臣,所以它就對中國鎮壓西藏和鎮壓新疆這種事,覺得沒有甚麼問題。這種事情在西方那簡直是反人類的。因為俄羅斯要開冬奧會,所以他趁此機會就去拍馬屁。」

在俄羅斯舉辦「冬奧會」的同時,國際輿論不是讚揚新俄羅斯和它的領導人普京的成就,相反的,卻報導了俄羅斯的大量醜聞。如:濫權、人權迫害、環境問題、貪污、媒體審查制度、民族問題等。尤其是「冬奧會」開幕式臨近,俄羅斯當局加緊打壓活動人士。

俄羅斯原來隸屬於前蘇聯,而蘇聯解體前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共產極權國家。俄羅斯1991年6月12號獨立建國,61歲的現任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前蘇聯時期曾長期在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克格勃」系統內工作。

普京在被俄羅斯第一任聯邦總統葉利欽選定為繼承人之後,多次和自己選定的總理梅德韋傑夫,互換政治角色,遭到西方輿論的強烈批評。中國民間戲稱他們在政治舞臺上玩「二人轉」。

原中國外交學院教授胡石根:「他們一直把蘇聯當他們老大哥,從小就受這種教育,到現在也扳不過來,所以普京是他們的學習榜樣。學普京的強勢,普京在民主規則下,玩二人轉、玩一些名堂。它(俄羅斯)是一個半民主的,一個不成熟的民主。」

張新宇說,中共信奉鬥爭哲學,與普世價值格格不入,所以他們必然選擇與他們有共同點的俄羅斯作朋友,而不是自由世界。

張新宇:「根本原因就是中共它是一個毒瘤、一個怪物。西方的這種正常人類的價值觀,它根本聽不懂的。在它的字典裏面,就是武裝鬥爭,稱霸、霸權。它認為,世界就是個動物園,因為它是個動物,所以它現在找俄羅斯。」

2014年「冬奧會」將到2月23號結束,習近平將在8號結束訪問,返回中國。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鐘元

生離別﹗6000萬留守兒被迫思親

中國農村不能與父母長期一起生活的留守兒童,已經超過6000萬。這個龐大的未成年群體,面臨的諸多問題,已經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政府「歧視性政策」,直接導致了「留守兒童」的問題日益嚴重。

據中共「婦女聯合會」公布的最新數字,目前中國的「留守兒童」多達6100萬,佔大陸兒童總數的5分之1。也就是,每5個兒童中,就有一個兒童不能經常與父母生活在一起。

目前定居美國的「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表示,中共「婦聯」統計的這一數據,不是一個正確的、準確的數字。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 其實婦聯大概在好幾年前,那時候我們自己私下的統計已經至少有4千多萬、5千萬的時候,然後他們宣佈說只有2千萬,因為中國婦聯基本上是政府的傳聲筒,所以他們的統計跟官方基本上差不多。官方的數據那你就加倍就好了,歷年來就是這樣子。」

不過,張菁認為,從這個數據上可以看到,中國「留守兒童」的問題非常嚴重。

「留守兒童」是指,父母外出打工,而被留在家鄉或寄宿在親戚家中,長期與父母分開居住、生活的兒童。

人口約2萬3000人的廣西隆安縣布泉鄉,地處大石山區,是中國最貧困的鄉鎮之一,青壯年們都紛紛外出打工。

一名回布泉鄉過年的隆姓大二學生,曾是「留守兒童」。他回想6、7歲時,父母離鄉外出打工,給他留下的感受。

廣西隆安縣布泉鄉隆姓學生:「最苦的就是回來的時候,有時候都很少跟他(們)說話,感覺很陌生。希望她在家﹗就是我母親不出去打工,在家就好了,我讀完書她就在家,就在一起﹗」

另一名與丈夫在廣東佛山打工的王女士,也是布泉鄉人,他們5歲多的兒子肖子成告訴《新唐人》,他特別想念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過年回家,是他最開心的時候。

廣西隆安縣布泉鄉留守兒肖子成:「(希望)爸爸媽媽在家陪我,陪我跟小龍玩,因為我愛他們。」

王女士說,由於家鄉很窮,當地有80%的人都外出打工,很多小孩都是由年老的爺爺奶奶照顧。

在廣東佛山打工的王女士:「(他)認得我們,但是不喜歡跟我們玩,感到很生疏。(有的孩子)有些不記得了,有些他(父母)回來了,他都不叫爸爸媽媽的,說跟你叫爸爸媽媽的,他都不叫的。有些(孩子)幾個月就放在家裏面,回來不認得了。」

據統計,中國大陸從農村背井離鄉到城市打工的農民工,大約有兩億5千萬。中國的「二元戶籍」制度導致外地人在教育、醫療等多方面受限制,再加上農民工外出打工,經濟、生活條件都比較差,所以很多農民工被迫將孩子留在老家農村,由老人或親戚照看。

張菁表示,中國「留守兒童」最大的問題就是安全問題:由於父母不在身邊,女孩更容易受侵犯,包括性侵,而男孩子則被迫做奴工、童工。

張菁:「其次才是他們心理問題,對整個社會,將來幾千萬甚至上億的孩子成長起來後,他們是甚麼樣的心理狀況、人的情感、對家庭的這種情感、或者是親情的這種理解是甚麼樣的,會不會是正常的?當然這是很大的問題了,有一些學者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這個結果可能是一個災難性的結果。」

張菁指出,中共是一個為自己利益集團服務的獨裁政府,它會說,為了發展,「留守兒童問題」是一定要付出的代價。可是孩子是無辜的﹗張菁認為,是政策導致了中國的「留守兒童」問題日益嚴重,這個災難性的後果,應該由中國共產黨領導集團承擔。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李勇

清算周永康腐敗 或清算其政治路線

去年的2月6號,大陸維權律師浦志強,在網上實名舉報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要求清算周永康過去10年的維穩模式。一年後的今天,周永康已被逮捕,但是浦志強表示,如果當局是以腐敗的罪名審判周永康,無助於改善中國的法治現狀。

去年2月6號,浦志強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實名發表博文。浦志強指控周永康,禍國殃民!浦志強說:「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周永康直接、間接有關。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實民賊也!」

這篇博文得到眾多網友的支持和轉載,但立即遭到刪除。

一年過去了,有報導指稱,周永康目前被關押在天津,由胡錦濤親信38軍看守。也有消息說,周永康被關押在內蒙古的一個軍事基地內,精神恍惚。

浦志強認為,這一年來,中共當局對所謂「四川幫」、「石油幫」和「政法系統」的反腐動作,被外界解讀為是針對周永康起底,確實,周永康已經落馬,但是,這不是浦志強所期待的。

浦志強強調,中共當局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審判,和對周永康的偵查,都只針對他們的經濟問題,卻與法治、公平無關。

大陸維權律師浦志強:「是不是用腐敗的方式抓捕周永康,和要不要倣傚薄熙來那樣一種辦法來整治他,都不表現中國的法治在進步,不能簡單這樣去說,抓住周永康,中國就好了,要看以甚麼樣的方式去抓他或者去審判他,到底是清算他的腐敗,還是清算他的政治路線。」

據了解,周永康領導下的政法委掌控公、檢、法系統,凌駕於法律之上,把龐大的經費用於打擊訪民、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等在內的所謂「維穩」上。周永康任內,中共政法委維穩經費急劇暴增,甚至超過國防軍費。大陸法律界人士普遍認為,周永康出任中共公安部部長和政法委書記期間,中國的法制建設急遽倒退,社會治安急劇惡化,嚴重刑事案件居高不下,黑惡勢力橫行,人權根本無法得到保障。

而日前,來自北京的消息證實,周永康搜刮的資金與不動產,總價值高達數千億,成為中共有史以來的最大腐敗案。江澤民、曾慶紅等中共前領導人都深度涉及周永康案。

那麼,中共會以甚麼罪名起訴周永康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中共當局肯定是用「腐敗」的罪名,起訴周永康。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當然周永康的罪行不僅僅是腐敗,可以說是反人類的問題,但是中共不可能把周永康的罪名一股腦的全部抖了出來,如果周永康的罪名全部公布於世,對中共來講,也是下不了臺,所以只能以腐敗的名義把他拿掉,當初薄熙來就是這樣辦理的。」

據接近北京高層的知情者透露,中共高層搏擊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對待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周永康控制的政法系統,在迫害法輪功所犯下的「反人類罪」。因事態嚴重,大多數中共高層官員不願意為「江氏集團」揹黑鍋。

2月4號,中共中紀委發出信息表示,對於重大腐敗案件要「一案雙查」,既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也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的責任。大陸作家鐵流指出,中共當局已經鎖定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江澤民。

大陸作家鐵流:「最後會推到曾慶紅頭上,也會推到江澤民頭上,曾慶紅的兒子已經出事了,抓周永康先抓周斌,周斌先出事,曾慶紅呢,就是他兒子曾偉出事,江澤民的兒子是江棉恆,現在已經是不點名的點名。」

據了解,鎮壓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被免職的第二天—-去年12月26號,大陸《財新網》推出了「中移動窩案」專欄,第一篇就是《國企反腐史上最大的兩起腐敗窩案,莫過於中石油窩案和中國移動窩案》,文章披露,江棉恆以江澤民為靠背,幾年時間,不費吹灰之力,坐大他的電信王國,「中國移動」的利潤駭人聽聞。

那麼,康師傅下架之後,又將輪到誰呢?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周天

談南海爭端 菲總統諷中共似納粹

亞洲國家對東海和南海的主權爭端日益緊張,繼日本首相安倍說:「日、中態勢和1914年的英、德關係相似後,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也把中共在南海的作法,比作德國納粹狂魔希特勒。」有評論認為,中共對自己國民的殘害,以及對國土的出賣,遠遠超過納粹。

2月5號,菲律賓總統府出面澄清,說阿基諾提及納粹德國或希特勒,只是在援引歷史事實,無意冒犯中共。

而前一天(4號),阿基諾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說,中共當局近年來在南中國海的主權訴求,日益咄咄逼人,猶如納粹德國。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中國共產黨它比納粹還要壞100倍,德國法西斯納粹它對它的民族是很好的,它對猶太人,對其他的民族是殘酷的迫害,它是殺害殺戮,但是共產黨它對自己的同胞,對自己的民族,那種殘酷的形式遠遠超過法西斯,遠遠超過納粹。」

中共60多年的執政過程中,歷次運動殘害國民無數,至少造成8000萬同胞冤死,這個數字相當於兩次大戰的死亡人數總和,甚至更多。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指出,當年日本人在中國燒、殺、搶、淫,但日本、法西斯也沒有共產黨對中國人這麼殘酷,

韓良:「日本鬼子從來不強姦兩、三歲的小孩,共產黨很多官員兩歲、三歲的小孩他們都要去強姦。它把我們老百姓的財產全部集中在它手上,它拿去支援別國,支援北韓好多個億,我們老百姓吃不飽,穿不暖,看病看不起。」

阿基諾呼籲國際社會,不要犯當年「綏靖政策」的錯誤,不要對無法對抗中共的菲律賓處境袖手旁觀。

他還提醒人們,1938年,西方國家縱容希特勒領導的納粹德國,佔領當時捷克的蘇臺德地區,試圖以此取悅希特勒,避免戰爭爆發,最後也未能自保。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阿基諾的提醒是有道理的,因為中共是一個「反文明」、「反人類」的獨裁執政黨,它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鞏固它的政權。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如果需要的話,它可以出賣中國的領土,出賣中國的利益,它不需要的時候,它需要鞏固了,它又對外擺出一種咄咄逼人架勢,它政策完全是出於政黨的利益,而不是真正的考慮到國家、民族長遠的利益。」

近年來,中、日圍繞「釣魚島」主權,以及中、菲和越南、台灣等南海主權爭端日益激烈。

韓良認為,中共根本無意主權,它提東海、南海主權只是為了轉移視線,收攏民心。

韓良:「它給蘇聯、給俄羅斯贈了幾百萬平方公里,它給越南、給印度甚麼它都給,它都把土地給了,沒有任何一個統治者對自己的國土這樣不愛惜,拿去送給這些國家,然後為一個小的問題它來炒作,它來作秀。」

2010年,香港《蘋果日報》曾以「中共棄地數百萬平方公里」,揭露中共自1949年建政後的歷年賣國清單。

清單中列出,僅1999年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出賣給印度和俄羅斯的土地,就等於110個台灣國土。而上世紀50年代,中共承認外蒙古獨立,以及承認被俄羅斯強佔的領土,就多達近300萬平方公里。

2005年4月,時任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在《中日關係形勢報告》中也說,「釣魚島」總面積只有5.3平方公里,島上沒有淡水
也沒有常住人口,實際控制沒有意義。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