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賭徒最多國家 澳洲人輸冠全球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澳大利亞是全世界賭徒最多的國家,平均每年大約要賭掉兩百多億澳元,相當於10個大公司全年的利潤總額。據經濟學人雜誌公布1份調查報告顯示,澳洲人去年賭博損失總額澳幣215億元,平均每人賭輸掉澳幣1144元(約美金1022元),高居全球之冠。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教會反賭博專門小組主席柯斯蒂羅(Tim Costello)指出,因澳洲允許賭博發展的程度遠高於其他國家,以致澳洲人成了世界級的賭徒。

摩納希大學博奕研究學者李文斯頓(Charles Livingstone)表示,吃角子老虎機台在澳洲分佈的密度居世界之首,尤其集中在澳洲東岸,因澳洲人嗜賭,衍生精神疾病、家庭暴力和犯罪等沉痾,日益嚴重。

對於調查報告結果,澳洲獨立議員森諾芬(Nick Xenophon)說,這顯然是急迫的警訊,別忽略吃角子老虎機器中4成的錢都是問題賭徒賠上的,而每個問題賭徒又影響周遭5至10人的生活。

森諾芬擬提案修法矯正博奕歪風,主張限定吃角子老虎機每次下注最高金額僅澳幣1元,且每小時賭資上限設為澳幣120元。

雖然澳洲人的平均賭博損失為全球最高,但美國去年賭博損失總額高達澳幣1360億元,居世界之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