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中共高層領導人申請退黨 你也該想一想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沒有人否認,目前的中共正處於解體的前夜,那近一億五千萬的「三退」人數昭示著中共黨員、民眾覺醒的同時,也在向中共高層指明未來要走的方向。而早在國外掀起「三退」大潮前,就曾有三大中共高官申請退出中共,一個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一個是毛的接班人華國鋒,還有一個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

說到趙紫陽,很多人會聯想到八九學生運動。當時,他是堅決反對開槍鎮壓學生的,也拒絕下令,因此被鄧小平從總書記的位子上拿下。對此,趙紫陽至死也並不後悔。他如此說道:「寧肯丟官坐牢,我也不能下令開槍。」「在『六四』之後召開的四中全會我堅持不做檢討,只是說明自己的態度,是因為在毛澤東的時代,我幾乎年年都要做檢討,當時是真的認為自己錯了。但是這一次不認為自己做錯,所以不能檢討,這決不是分裂黨。」

趙紫陽為此付出了一直被軟禁的代價,但同時他也贏得了很多人的尊重。據說在軟禁期間,他口述了不少歷史真相,並對中共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或許正是因為對中共有著愈加清晰的認識,他在生前兩次向江澤民遞交退黨申請。儘管沒有得到回覆,但從其公開退黨那一天開始,他就已然在精神上遠離了這個黨。

而費盡周折好不容易入黨的榮毅仁,卻在入黨後三次申請退黨。第一次要求退黨與「六四」有關;第二次要求退黨是因為與江澤民發生齟齬;第三次要求退黨是2000年6月,這時榮毅仁已退休,代表各大花瓶黨派出面,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要求開放民主黨派參政議政的建議,江澤民叫其一邊涼快去,榮毅仁一怒之下,不再參加黨的活動,直到2002年12月江下台。

毫無疑問,經歷過一次次運動的榮毅仁終於對中共的本來面目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2005年他在去世前,曾留下了一份遺言,內中提到::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的政黨,是沒有希望的,是背叛人民共和國的。

中共對學生開槍,罔顧民眾利益,信念缺失,追逐利益,是趙紫陽、榮毅仁選擇退黨的主因,而毛信得過的接班人華國鋒則是因為「中共背叛了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和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而選擇退黨。

2001年日本《朝日新聞》披露了華國鋒已經退黨的消息。據外電報導,當時胡錦濤曾特意就華國鋒要求退黨一事主持召開會議。在會上,華國鋒堅決表明自己的態度,甚至說:「現在的共產黨,和過去的國民黨有甚麼區別?」這讓胡很尷尬。據悉,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秘書、華的專職司機。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從資料顯示看,自從退黨後,華國鋒再未參加過任何中央會議。

迄今為止,中共官方對趙紫陽、華國鋒、榮毅仁申請退黨一事諱莫如深,但也不敢公開否認。中共這三大已故高官對中共的摒棄,或許對中共現高層有所啟示。而中共早期的主要創始人和領導者之一陳獨秀的幡然醒悟,更清晰地指明了中國要走的方向,那就是只有大眾政權才能實現大眾民主,如果不能實現大眾民主,所謂「無產階級獨裁」必然流為斯大林式的少數人的專制。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