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始至終的感動 神韻藝術絕不平凡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2月5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關西的神戶市舉行了2場演出。整臺演出從色彩的組合到歷史文化的巧妙表現,精彩紛呈的節目內容令日本觀眾嘆為觀止。

京藍友禪獨創者、工藝染匠大師橋詰清貫今年首次觀看神韻演出,身為專業染匠的橋詰先生對神韻服飾、天幕的配色十分欣賞。

京藍友禪獨創者、工藝染匠大師橋詰清貫:「顏色的搭配,我一直都在觀察這個部分,實在是非常棒。柔和、可愛的(顏色運用),讓人聯想到天仙。」

橋詰先生感嘆神韻的節目內容真正重現了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

橋詰先生:「節目中有幾千年前的舞蹈表演,但日本沒有那麼深遠的歷史與文化。」

橋詰先生:「要將文化如此完美的呈現出來,我想真的是需要相當大的技術吧?從體力、訓練等所有的一切,若要展現那麼全面的文化,是需要具備所有的條件才能夠重現出來的。」

從大幕拉開的第一個節目開始,橋詰先生就已經被感動。他不斷強調,所有的節目都十分完美,要達到如此高質量的演出,絕非易事。

橋詰先生:「實在有太多超出想像的部分了。這不是一兩句話或者用語言可以形容的。真的非常專業,絕不是普通的藝術。」

言語中,橋詰先生難掩驚嘆之情,並表示,明年一定還會再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玉心澄神戶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