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襲擊 英法西嚴防水患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強烈風暴將肆虐歐洲大西洋沿岸,又適逢漲潮期,法國最西部地區今天(6日)進入紅色警戒狀態,而英國因雨勢加大,當局正協助家園遭洪水淹沒的民眾,某些地區還發布嚴重洪水警報。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預測,今天將降下豪雨,不列塔尼(Brittany)半島的菲尼斯特雷省(Finestere)已做好準備,以防摩萊(Morlaix)及來塔(Laita)兩條河流泛濫成災。

強風和豪雨恐使樹木和電線桿倒塌,並使行車陷入極度危險。不列塔尼大區至巴黎大區的29個省分已被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列入第2級橙色警戒狀態,不久後,氣象局又發出了最高等級警報。

巨浪、強風挾帶豪雨,連日衝擊法國和西班牙邊界上的巴斯克自治區(Basque Country)及英格蘭西南部德翁(Devon)和康瓦爾(Cornwall)等地的海防工事。

昨天,西班牙的1艘貨輪,因風浪太大撞上法國貝約納港(Bayonne)的防波堤,船身斷裂成兩半。

英國今天的雨勢加大,消防人員忙著搶救家園遭洪水淹沒的民眾,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也緊急處理這項危機。

暴風雨沖毀一條重要的沿海鐵路線,衝破了海防工事,因而使當局發布新的洪水警報,今天仍持續降下豪雨。

氣象預報人員警告,「暴風帶」料將從大西洋來襲,使得天候紊亂的冬季雪上加霜,而此天候已使英格蘭部分地區出現百年來最潮濕的1月。

昨晚和今早,西南部災區索麥塞郡(Somerset)和德翁郡的消防人員,救出了被困在住宅和車輛中的14人。

英國當局發布兩次嚴重的洪水警報,代表受災最嚴重的索麥塞郡人民已受到性命威脅;索麥塞郡1個村莊與世隔絕長達1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