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太空望遠鏡 2018年發射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美國宇航局計劃2018年發射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成為太空觀測的新起點,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

美國宇航局局長查爾斯•博爾登稱,花費88億美元的太空反射鏡使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奠定了天文探測的關鍵途徑。三塊反射鏡組合在一起,形成一個21.3英尺(6.5 M)大鏡子,每個鏡子的重量約46磅(20公斤)。

韋伯太空望遠鏡使用的是紅外線功能,反射鏡必須能在零下400華氏度(零下240攝氏度)的溫度下工作。這架望遠鏡的收集能力預計將是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七倍。

查爾斯•博爾登在2月3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補充說,2018年望遠鏡將進入發射軌道。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由美國宇航局,歐洲航天局( ESA )和加拿大航天局( CSA )共同努力發明的,它能夠穿透宇宙塵埃探測宇宙中遙遠的天體,及其他恆星周圍的星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