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麗莎:朝鮮的電視為什麼只有一個頻道?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在鳳凰衛視,當郭松民用「無恥」、「畜牲」、「雜種」之類的字眼肆意淩辱范美忠時,恰恰暴露了他本人「內在素養和修為」上的欠缺。我們這些旁觀者可以清楚地感覺到,他沒有理性深刻的思考,討論的心態,而只想用咄咄逼人的氣勢逼人就範,客觀事實上卻走向了它的背面…..結果輸得一塌糊塗。

同理,當我們的媒體整天沒玩沒了的和日本糾纏不休,對安倍極盡侮辱之能事時,這個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正在睜著一雙雪亮的眼睛旁觀著我們啊。在CCTV的妖魔下, 很多中國人認為日本是一個野蠻的國家,一個從不知道認錯的國家,一個生活壓力大、國民不幸福的國家,一個甚至是無法理喻的國家。

好在中國的「常識」,未必是天下的常識。世界人民會冷靜的做出自己的判斷:在英國BBC和美國時代雜誌分別進行的全球民調裏,日本連續五年,雙雙被評選為全世界最受尊敬、最受歡迎的國家。日本護照免簽國160個(當然包括美國),中國護照免簽國不到20個(基本是地圖上需要用放大鏡才能找到的國家)。給予中國護照免簽證待遇的國家,大部分比較適合探險,絕大部分是去了就有可能被亂槍擊中,或者被綁肉票、被搶得只剩下短褲的國家。

從一個個統計資料的比較,我們不得不承認,日本是個經濟先進、百姓富足、社會公平、吏治良好、教育優秀、家庭穩定、環境優美、預期壽命高,富於遠見,並且對世界作出了重大貢獻的國家。

我經常驚訝於有些男人為什麼不做高貴沉靜的獵豹,卻偏要做那兇狠偏執的獵犬?現在我明白了,凡是集權者都培植了無數阿諛奉承的佞臣和鷹犬。能培植出一個像韓德強那樣指鹿為馬的叫獸,得下多少邪惡的功夫。這些御用文人的「敬業精神」可以說是一流的。這可能歸功於「多勞多得」的分配方式,我們這些高級別的外交官員的「聰明才智」實屬罕見。他們竟能做到讓廣大人民對專制獨裁產生熱愛,對民主產生厭惡,真乃當今一大奇跡。

我們以朝鮮為例,朝鮮的電視為什麼只有一個頻道?因為邪惡知道它們見不得陽光,所以對消息的封鎖就成了他們的生命源泉。殘暴的金家王朝利用權力來剪除一切非官意表述的真實資訊,然後再培植一些搖旗呐喊的無恥之徒來為自己造勢,讓所有朝鮮人只能聽其一言堂的謊言宣傳和精神洗腦。由於資訊封鎖和有意誤導,很多朝鮮人對常識和常理有著完全顛覆的認知,即使有一天朝鮮人民真的過上了和韓國人一樣的自由生活,這種和現實完全擰著的思維恐怕幾代人都不能重建。

媒體的最大價值就是對權力進行監督,真實反映新聞事件,利用採訪權、報導權、輿論監督權等等權力,揭穿損公肥私、欺上瞞下的黑幕。但在朝鮮和某國,媒體只是作為宣傳和教化的工具而存在。這樣的媒體無疑是權力者的幫兇。錢文軍先生說,中國的御用文人,在權力的指使與扶持下,恣意作踐我們的民族文化從秦始皇時代就開始了,近六十餘年更是肆無忌憚、無孔不入。

靖國神社裏既沒有遺骨,也沒有牌位,只有象徵所有死者靈魂的物件和名單。裏面多是祈禱和平的字句。其中有人寫道:「看了這些,才知道真正多慘,但願以後不再打仗。」——但請注意,曾經跟日本人在太平洋上浴血廝殺的美國人,就從來沒有聲明反對日本領導人參拜靖國神社,更沒有對日本領導人參拜靖國神社憤怒指責過….這是因為他們的「理念相同」。

日本和美國所秉持著的理念是,無論一個人生前做了多少善事還是犯下多少罪惡,肉身死亡之後,所有罪惡都消失。靈魂則—-像花一樣優美優雅地散去,也就是說,寬恕、悲憫、友愛要比仇恨可貴得多。而一個無神論的民族,缺少起碼的敬畏之心。打仗的時候會有那麼一少部分人分辨不出來他們到底是誰,甚至分辨不出來到底是敵人還是自己人,這就是美國無名將士墓的來由。死去的人裏面沒有敵人,因為他們的亡靈需要安撫。——只要你不主動選擇作敵人就不是敵人,所以這個國家的敵人很少很少。這個你可以參看一下李振平先生的《甯做異國鬼,不做中國人》。

請你反省一下,那些冤死在異國他鄉的中國同胞的靈魂。那些在朝鮮戰場上活活被凍死的志願軍人的靈魂怎麼得以安撫?—-那些正值青春的中國青年在陌生的、冰冷的雪地上沒有自由,不能掌握自己的生死,這是多麼可悲的一面。他們的肉體和靈魂像浮塵一樣,被一陣風吹過,不留蹤跡啊。對於當今在貧窮恐怖中掙扎求生的朝鮮人來說,這些「抗美援朝」的中國士兵同樣是充滿罪惡的啊。我們的政府可曾像美國和日本那樣安撫逝去者的靈魂?你不善待自己慘死在異國他鄉同胞的亡靈,就不允許別人善待自己同胞的亡靈嗎?你再看看臺灣為何也不反對,那也是因為他們深信肉體死亡之後,靈魂需要安撫。臺灣同胞稱死者為」往生者」..沒事的時候,你可以搜一下,臺灣的TVBS哈新聞 《靈異採訪》

當我們國家43名高級別的外交官員用那種浮誇的戲劇式的莊嚴公開署名譴責安倍,痛斥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是不承認歷史,否認日本侵略戰爭時;他們是否也有同樣的正義和勇氣來要求普京承認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和前蘇聯在「江東六十四屯」對無辜中國人的血腥大屠殺?

同樣是對中國的侵略戰爭,同樣是對中國無辜人民的血腥屠殺,為何對俄羅斯就無恥到隻字不提,蒙起眼睛心竅,仿佛一切並不存在一般。為什麼前蘇聯對中國欠下的血債被選擇性的從媒體中刪除?所有這些令人悲痛壓抑的歷史細節究竟因為什麼被精心地剔除…. 令人不得不心生疑問,我們是否獲得了真實、客觀、全面的資訊與知識,並由此作出了理性、公平的判斷與決定?人們的記憶和被管制的記憶,人們的健忘和被管制的健忘,是否都是由國家統一確定?

銘記歷史並不是要延續仇恨,而是要以史為鑒、面向未來。陳嵐女士說,當有一天看到,中國雖然豁免了日本的賠償,但日本在中國改革開放後,各種無息無償的援華資金,高達千億之巨。當有一天又看到,日本首腦在不同場合的道歉包括對東南亞地區受害國家的道歉,其實超過六十次。於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某些資訊控制和洗腦了。

安倍建議日中舉行首腦會談,改善雙邊關係。這是一個文明國家之文明領導人的正常做法,非示軟,乃示善,在事態變得不可收拾之前,盡可能做出和平努力。1月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與參加年會的各國記者對話,有中國記者問他:你是否認為戰犯是英雄?安倍回答說:「我參拜靖國神社並不是為了讚揚所謂的甲級戰犯,那裏沒有英雄,只有在戰爭中倒下的人們的靈魂。我沒有憎恨也沒有敵意,更不想侮辱他人。只是想安慰那些靈魂,對他們表示感謝,向為國而戰的人合掌,這是世界的領導人共同的姿態。我希望建立一個人們不再為戰爭的慘禍而痛苦的世界」。

很難設想同等情況下,朝鮮和古巴領導人會主動這樣做。撒野,橫蠻,頑固,原本是被極權體制慣壞的通病。

我經常疑問,勃蘭特的跪禮是否以後每年每個德國總理都要重複,否則就表示德國沒有真誠悔意?前任德國總理施羅德也曾到陣亡德軍紀念碑公開獻花,他們怎麼看不到?

所以呀,我對高調排外的所謂「愛國者」們一直保持著高度警惕! 道理很簡單,一個國家的強大,不是靠罵外國人才能做到的,而是要不斷修正自己才達到目的。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