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拉低就業報告 白宮力駁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週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公布了最新的美國財政前景報告,報告評估歐巴馬健保將拉低美國就業率,不容樂觀,對此,白宮則全力辯駁。

最新的美國財政前景報告預計,2014年將有600萬美國人加入歐巴馬健保計劃,到2017年將增加到2,400萬人。不過,到那時,歐巴馬健保法案將使美國勞動力市場減少將近200萬個職工作。

報告認為,鑑於歐巴馬健保法案的規定,為了避免失去聯邦政府的健保及其他醫療費用補貼,部分勞工,尤其是低收入勞工,會有意縮短工作時間。到2017年,健保法重要條款全面實施時,這種情況將更加明顯,而這將對美國的就業市場產生巨大影響。

報告預計,到2014年,全美將減少將近250萬全職工作。在未來十年,美國的薪酬和就業將以緩慢速度增長。

對此,白宮則全力辯護說,這份報告沒有把提振經濟或鼓勵員工留在工作崗位的因素納入,健保計劃不會導致企業削減工作時數,反而提供了提供更多選擇,對勞工而言,可以縮減工時,開展小型企業及創業,這份報告沒有把提振經濟或鼓勵員工留在工作崗位的因素納入,

外界認為,報告將美國就業增長趨緩的前景與歐巴馬健保法案聯繫起來,為在今年中期選舉中爭奪國會控制權而摩拳擦掌的共和黨提供了口實,因為共和黨一直將歐巴馬健保法案作為首要攻擊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