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天 廣東新增H7N9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中國新年期間持續傳出H7N9禽流感疫情,廣東連續5天有H7N9死亡病例,3號又有兩例確診,另外江蘇、湖南、福建、浙江分別新增1例病例,今年以來,浙江已確診6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2月3號通報,中山市和惠州市分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同時佛山有一病例死亡,這是廣東自1月30號以來連續5天有報告H7N9死亡病例。另外湖南、福建分別新增1例病例,湖南患者死亡。1月30號,江蘇則確診第8例H7N9禽流感病例。

江蘇疾控中心人員:「過年期間,反正現在各地都是,這次報告不是廣東那邊也報的滿多嘛,跟天氣甚麼這些可能有關係,現在這次還不明確的呀!」

浙江臺州黃岩區一名44歲男性農民,2月1號確診爲H7N9禽流感病例,病情爲重症,在臺州某醫院治療。今年以來,浙江已確診63例人感染H7N9。但臺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認為,浙江省不一定是最多人染病,其他省可能少報病例。

臺州疾控中心:「整個發展是有幾個病例,其他省確診病例,它們可能病例沒有進行相應的檢測,這肯定就少了,也不能說它們沒病例。城市病例少,農村病例多,那是因為農村散養(禽類)的多,而且接觸的多。」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蘇今年確診的八例H7N9禽流感病例,有4例來自南京。南京市政府宣佈關停所有非定點活禽經營。而疫情最嚴重的浙江省,已下令關閉各大城市的活禽市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