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 大城市冷清 利弊難斷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中國新年期間,由於外地人紛紛回家鄉過年,北京、上海、廣州等外地人聚集的大城市,變得冷清。那麼這樣的冷清對當地居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呢?我們來看看當地市民的說法。

因為外地人回家過年,北京、上海這樣的一線城市冷清了很多,面對這樣的冷清有人說好,也有說不好。

北京市民吳女士:「街面上沒那麼多人顯得舒服多了,車現在開著也好開,出去也方便,不那麼賭,最重要一點小偷少了,打架也少了。」

不過,也有些人認為外地人都回家過年了,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了一些不便。

上海市民張先生:「菜場裡的菜也沒有,賣菜的人原來都是外地人,點心、飯店都關門啦,要吃點點心、上飯店基本上都沒有,因為他們用的人全部是外地人。」

從大年初四開始,回老家過年的外地人,又陸陸續續的返回大城市

有網友就在網上留言說:「你們晚幾天回來行嗎?我們才清靜了幾天?」

上海市民張先生對外地人返回,則感覺很矛盾,因為從內心來說喜歡一個清淨的環境,但是,從生活方面來說,外地人確實給他們帶來了很多方便。

據中共官方數據,2012年上海常住人口達2300多萬,其中外地人口達960萬,北京常住人口2000萬左右,外地人口達770多萬,外地人口接近佔這兩大城市的40%。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