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關莊村上百村民抵抗政府強佔地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固陽鎮關莊和劉樓兩村的土地共兩百多畝,從去年3月起遭當地鄉政府和村官強佔,多次與護地村民發生激烈衝突,多名村民被關押或打傷,今年1月29號,即除夕前,當地政府派出一百多人強行施工,關莊村民全體100多村民總動員抵制,有6名村民被打傷,兩名重傷住院至今。

據了解,當地鄉政府和村官非法圈地,不准村民種地,耕地的村民都被毆打,村民為了生計只好在夜間種下小麥和玉米,去年9月當地政府強行施工,與護地村民發生激烈衝突,多名村民被打傷。今年1月29號關莊村民全體村民抵抗政府強行毀田施工。

關莊村村民張女士表示, 村民們都拒絕出賣土地,當地政府多次派出打手強佔土地,去年還抓捕5位護地村民,關押5天。 1月29號當地政府派出一百多人強行施工,打傷6名村民,兩人骨折重傷住院。

當地村民表示被打傷的村民醫藥費都自己付賣地事先沒開村民大會經過村民同意,也沒有批文,村民都不同意賣地, 至今也沒有獲得任何賠償。

關莊村村民王先生表示,鄉政府僱用黑社會人員和挖機又夜間偷挖地,多次與護地村民發生衝突,報警多次都不阻止佔地,被打傷的村民醫藥費都自己付。去年4個村民上訪市政府被拘留,實在太黑暗了。

當地村民還表示, 政府還以低保做籌碼來威脅利誘村民,說同意賣地的村民納入低保,不同意賣地的村民取消低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