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4馬年迎新特別節目(二)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亞太整點新聞】2月2日

提要
香港賀歲喜劇襲台 吳君如抵台宣傳
北美票房榜:冷笑話電影一月熱賣
蠟筆小新真實呈現 一窺小新生活圈
好吃到爆「鹹豬肉」比薩 陶藝家創新口味

香港賀歲喜劇襲台 吳君如抵台宣傳

賀歲片檔期,今年有三部國片接力上演,去年以大尾鱸鰻拿下國片票房冠軍,藝人豬哥亮,再次發揮搞笑功力,主演電影大稻程。昔日的綜藝節目搭檔,彭恰恰、許效舜,也以傳統技藝為題材,搶攻賀歲片票房。而香港喜劇片,同樣描準台灣市場,今天主要演員,吳君如,親自抵台做宣傳。

港星 吳君如:「新年快樂,各位老闆好。」

曾以喜劇片金雞,拿下金馬女主角,相隔10年,吳君如帶著金雞二,再次襲台。

女主角身兼監製,卡司集合香港一線男星,吳君如親自抵台做宣傳。

港星吳君如:「每一個跟我合作過的演員,在戲裡面,都有跟我一個非常長時間的一個交集,跟我他們有很多共同美好的時光,好像陳奕迅啦,我們又會談談以前唱歌的一些。」

喜劇港片強力襲台,今年台灣也有三部喜劇片要上映。

舞龍舞獅、加上電子花車,引起民眾不少共鳴,彭恰恰、許效舜這對搭檔,極盡搞笑功力,要逗樂觀眾。

林依晨,蘇有朋搭檔,電影《甜蜜殺機》開創警匪喜劇片,蘇有朋飾演膽小怕事的警察,不顧形象豁出去。

豬哥亮,加上隋棠,通俗的時代穿越劇,帶領觀眾回到100年前的大稻埕,豬哥亮再次發揮,豬式幽默,要再創票房佳績。

2013年,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尾鱸曼,拿下年度國片票房第一,2014年,賀歲片接力上演,要讓觀眾在過年期間,笑個過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北美票房榜:冷笑話電影一月熱賣

北美地區電影一月的票房排行榜揭曉,排行前五名的電影,以動作片和動畫片居多,片中平淡的冷笑話讓影評人評價都不高,但卻大受觀眾歡迎熱賣。

《佐州自救兄弟》(Ride Along)排名第一,北美總票房4,123萬美元($41,237,000)。該片的平均票房成績也不錯,超過1萬5千美元。影評認為這部影片缺少咀嚼滋味,而且有些喧鬧和處於有侮辱性的邊緣。有趣的是女性觀眾比率高達57%。該影片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42%。

《紅翼行動》(Lone Survivor)第二,北美總票房2,323萬美元($23,239,000)。本週該影片獲得兩項奧斯卡提名,全美影評人協會最佳動作片獎。

《堅果行動》(The Nut Job)排名第三,北美總票房2055萬美元($20,550,000)。這部影片是開路影業(Open Road Film)出品的第一部動畫片,其畫質和大牌電影公司的差距顯而易見。業界本不認為該片能夠有超過2千萬美元的票房,也許是借助了
《冰雪奇緣》的東風。該片平淡的冷笑話讓影評們大呼失望。該影片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B,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37%。

《傑克萊恩:詭影任務》(Jack Ryan: Shadow Recruit)排名第四,北美總票房1720萬美元($17,200,000)。儘管美國票房不佳,它在海外的票房要遠遠超出。這部由《雷神1》的導演肯尼思‧布拉納(Kenneth Branagh)執導的電影,讓影評覺得在一月份淡季看到這樣的電影還可以接受,但不會留下太多印象。該影片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B,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8%。

《冰雪奇緣》(Frozen) 排名第五,北美總票房1,197萬美元($11,971,000)。全球總票房超過7億5千萬美元($759,102,000)。該片連續8週排名前三的成績被打破。和去年年度第一的動畫片《神偷奶爸2》相比只有3千多萬美元之差。

總之,要想看成人嚴肅話題的電影情況,請到排名第5到第15名的電影裡找。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 好萊塢報導

蠟筆小新真實呈現 一窺小新生活圈

日本超人氣動漫蠟筆小新,總是在故事裡5歲的幼稚園小孩,其實已經23歲了,為了讓粉絲更近距離小新的生活圈,號稱史上最大的蠟筆小新特展,在台北開跑,以800坪的空間規劃八個不同的主題展區,還有已故漫畫家臼井儀人的原作手稿,也都一一呈現。

記者 李晶晶:「這裡是蠟筆小新漫畫家臼井儀人筆下的小公園,在這裡的每一位人物都是實體的1比1呈現,像記者旁邊的吉永老師,她的身高就跟記者差不多,而漫畫中的重要人物主角蠟筆小新,他的身高,其實就在記者的膝蓋以上。」

濃眉大眼,穿著藍色制服,舉著右手,這是小新一貫的打招呼方式,還有流鼻涕的阿呆,飯團臉的正男,陪伴大小朋友23年的蠟筆小新,真實版一出現,吸引粉絲拍照留念。

參觀小朋友:「(你有多喜歡小新),百分之百。」

參觀小朋友:「我喜歡小新每一個動作都很可愛。」

參觀民眾 周同學:「就是很童真的那種感覺。」

小新嘟嘴的可愛模樣,不少民眾都要來張一錯位合影,小新家中的日常生活也真實曝光,戴著浴帽的小新、小葵和小白一起泡湯,流露幸福模樣,或是一臉嚴肅的美犽正和廣志在客廳討論事情,小白在窗外探頭,小葵追著奶瓶,還有小新的幼稚園向日葵小班,一起看看小新在學校裡,又發生了哪些令園長驚訝的事情。

參觀民眾 吳同學:「心情不好看這個笑一笑,或許就比較好一點。」

參觀民眾 陳同學:「就是看他覺得心情很好,然後很愉快,然後以前有時候工課壓力很大的時候,就會看他。」

主辦單位 王筱蕊:「作者原來替他取這樣的名子,就是希望說,小新他可以像蠟筆一樣,然後有很多的色彩,然後可以過一個無拘無束,非常快樂活潑的日子。」

另外,像是已故漫畫家臼井儀人的珍貴手稿,以及最早在日本出版的蠟筆小新漫畫等,從手繪的平面作品到動畫版的真實呈現,不僅紀錄著蠟筆小新23年來的點滴歷程,還有大小朋友滿滿的童年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好吃到爆「鹹豬肉」比薩 陶藝家創新口味

有別於傳統的窯烤柴燒披薩,蔥蒜鹹豬肉比薩、脆皮黑糖地瓜比薩,這些充滿濃濃台灣在地特色的口味,竟然成功抓住饕客的胃。帶您去台中一家窯烤柴燒披薩,業者用心挑選龍眼木窯烤燻製,烤出淡淡煙燻香氣,希望顧客能看到他們的用心,吃到念念不忘的美味。

一層蔥蒜、一層豬肉杏鮑菇,最後灑上起司,高溫攝氏337度烘焙下,食材被烤的吱吱作響,窯烤師傅手裡的鐵鏟一刻也不得閒,終於,香噴噴的鹹豬肉披薩出爐囉。

民眾 劉小姐:「這個披薩是我第一次吃過有加鹹豬肉的,因為滿新奇的,也沒吃過,它真的非常有傳統,而且道地的那種鹹豬肉的口感。」

窯烤柴燒披薩業者 柳燕:「因為比薩是屬於西式的食物,那我們覺得,在台灣應該是有台灣的食材融入西方那個料理裡面,所以我就用了比較具有代表性的鹹豬肉,那杏?菇的目的,是要增加它的Q度。」

陣陣柴燒香氣撲鼻而來,波滋波滋彈跳的脆皮地瓜端上桌。

民眾 紀先生:「有很有台灣地瓜的味道,很香醇,還有你看披薩的皮又很薄,一般連鎖的比較美式的口味,吃起來比較有台灣本土的味道。」

創新口味的手工窯烤柴燒披薩,出自陶藝家柳燕的創意,選用全麥麵糰自然發酵法製作餅皮,經過龍眼木和梨子木柴燒而成,麵皮散發出濃郁麥香。

窯烤柴燒披薩業者 柳燕:「那麵皮的實驗其實是,跟做陶的顏色實驗是很接近的,那就是要試嘛,陶它有陶的生命力,那麵皮其實它也是有生命力的,因為它裡面有菌,裡面的菌是對人體有益的,我們自己都有在吃,應該是給自己最健康的。」

烤窯裡一塊塊披薩,都是業者的用心和情感,顧客的一句肯定,即使在高溫的爐子邊燻烤,工作起來也甘之如飴。

窯烤柴燒披薩業者 陳榮吉:「哇,夏天呀,真的是滿頭汗,冬天真的是非常的溫暖,能夠烤出自己做的窯,烤出來就滿有情感的,客人吃了覺得口感好,好吃的話,會再回來,那是我們最大的喜悅。」

融入鹹豬肉和地瓜的比薩口味,風味獨具,讓民眾品嚐意想不到的台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金菊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集集山蕉變蛋捲 南投伴手禮正劣

南投紙教堂透光建築 921地震後成新地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