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肉身舍利」現身龜山「佛詩人」傳奇留世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近日,有台灣媒體報導了一個神奇現象——有一位被其信徒稱作「佛詩人」或是「一化智上人」的老法師謝石德坐化圓寂後,其肉身在常溫下端坐靈雲寺大殿上十餘年而不壞。據稱,這位老法師還在圓寂前2年就已經預告了自己正果修成的時間。

台灣《今日新聞網》2月1日報導稱,「一化智上人」謝石德老法師盡通玄學哲理,佛、儒、道學,事理萬機,濟世萬物。民國87年2月28日清晨,78歲的謝石德法師以相當罕見的自然坐化方式圓寂,化為肉身舍利。

據稱,此後關於肉身舍利的靈驗事蹟不斷,頗受信眾崇拜。而靈雲寺中樹立的一塊石碑上鐫刻着他的遺言:「清明定正定天下」,大意是說,耳清目明心正便能於天下立足。

佛教高僧最高修為莫過於修成後火化的舍利子,更難得的則是坐化後身軀不腐、不壞,被尊稱為「肉身舍利」,備受世人矚目。在桃園縣龜山鄉的「靈雲寺哲學廟」則供奉著開山宗師「佛詩人」所坐化的金身,常溫下在大殿上端坐十餘年,金身不壞相當神奇。而最特別的是,據稱謝石德圓寂前2年就對家人與信眾預告了自己正果修成的時間。

目前為止,台灣的肉身舍利僅有5尊,包括汐止慈航堂慈航法師、北投安國寺瀛妙老和尚、新店海藏寺清嚴法師、唯一女性的基隆德休高雄縣龍發堂開山住持釋開豐和「佛詩人」謝石德。

一般來說,肉身舍利的形成條件是指修行到一定境界後,身體會與世不朽,永存世間,在佛教中認為其是精神力量的作用,而現代科學往往認為其也是藉助了一些材料,由特定的步驟製成。台灣先前肉身舍利大多先置身於缸中數年後,再開缸完成,然而龜山靈雲寺的謝師父則是自然坐化而成,形象莊嚴,在常溫下,端坐在大殿上十餘年,不腐不壞令人驚奇。

據報導,謝石德於民國9年出生於南投縣鹿谷鄉,俗稱「乞丐營」的貧民窟。從小困苦,即使終身不識字,卻無師自通能融合佛、道、儒及地方宗教信仰精髓,闡釋清、明、定、正教義,教派主要解說人世萬物由來,呼籲信眾凡事順天而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