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校園傳槍擊 高中生殺1警1師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莫斯科一中學週一發生槍擊案,一名高中學生開槍打死一名警察和一名老師,並劫持了超過20名學生,警方隨後將其制伏逮捕。目前,所有人質已獲釋。

事件發生在莫斯科北郊的第263中學,一名警察在行動中受傷,被送往醫院後死亡;一名老師被打死。槍手據信是該校一名高年級學生。

學校一個女生被劫持後發簡訊給她的媽媽求助:「媽媽,救我。戈爾傑耶夫有一支步槍,我們在學校,他在射擊。媽媽!救救我,這不是開玩笑。」

女孩名叫奧爾加•阿爾希波娃,和同學一起獲救。

奧爾加的媽媽:「她現在沒事,她給我打電話說,他(槍手)放過了他們,獨自留在教室。在這一刻,我不知道他在哪裏。」

莫斯科警方表示,槍手攜帶來福槍進入學校,把學生和一名教師劫持在一間生物教室裡,開槍射中了一名警官,然後向其他趕到現場的人開火。槍手隨後被警方逮捕。

有目擊學生證實,一名教師被槍殺。目擊學生:「是生物和地理老師。安德烈•尼古拉耶維奇•基里洛夫。 」

槍擊案發生在俄羅斯索契2014年冬季奧運會的前四天,英國政府警告說,在索契冬奧會舉行之前以及舉辦期間,俄國「極有可能」受到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