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3日)

美國年度體育盛事超級碗決賽,海鷹啄翻野馬奪冠;奧斯卡影帝菲力普•霍夫曼英年早逝,懷疑吸毒過量。

1.超級碗戰罷 海鷹啄翻野馬

當地時間2月2日晚,第48屆美式足球聯盟冠軍賽——超級碗總決賽在新澤西大都會體育場落幕。

被譽為〝堅盾〞的西雅圖海鷹隊,展開強烈攻勢,把以〝強矛〞著稱的丹佛野馬隊打得無還手之力,海鷹隊最終以43-8的懸殊比分,拿下冠軍。

過去4年來,超級碗一直是美國電視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節目。每年都有高達1億多人觀看,決賽的日子也逐漸成為一個非官方的全國性節日。

2.影帝霍夫曼英年早逝

奧斯卡影帝菲力普•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2月2日被發現突然死在他紐約的公寓中,年僅46歲。

紐約警方懷疑,霍夫曼可能是吸毒過量致死。

最後死因的確認,要等今天屍體化驗後才會有結論。

霍夫曼承認在年輕時染上毒癮,去年他毒癮復發,並曾一度進過戒毒所。

3.泰國抗議活動

泰國反對派抗議領袖素帖,誓言繼續抗議,直到總理英拉下臺。

此前,抗議團體試圖阻止大選,但似乎沒有奏效,絕大多數民眾仍然投了票。

不過選舉委員會已經表示,暫時不會發佈選舉結果。

4.美國學校槍擊案沒減少

自從2012年桑迪胡克小學的槍擊案發生以來,當局已經加強了各學校的保安和槍支管理。

但美聯社最新的調查顯示,槍擊案件並沒有減少。

去年共發生了11起校園槍擊事件。

5.現代魯濱遜

在馬紹爾群島,一名男子自稱在船上漂流了13個月,以小鳥、烏龜、魚為食活了下來。

這名37歲的男子,名叫Jose Salvador Alvarenga,自稱是墨西哥的漁民,在海上漂流了8800公里,到達了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

不過官員表示,此事有待進一步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