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軍南部掃蕩 叛軍傷亡逾百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菲律賓軍方針對叛軍團體莫洛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為期1週的掃蕩行動告一段落,擊斃逾50名叛亂分子並攻下4座敵寨。軍方將續兵分多路,展開追擊作業。

據中央社報導,菲軍方1月27日開始,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和北可塔巴托(North Cotabato)交界處執行「黑馬作業」,軍方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說,迄今至少擊斃52名BIFF人員,包括3名兒童,並擊傷49人。

此外,軍方攻下BIFF的1座主寨、3座週邊副寨和1座克難炸彈製造廠。

粗略估計,逾萬居民因連日交火而逃離家園,札格拉說,黑馬作業今天(2日)正式結束,民眾可安心返家。他坦承,部份村落和社區因激烈交火而受到嚴重破壞,但相信重建工作可以順利且快速地推展。

報導說,菲律賓政府最近與南部最大分離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達成協議,近期可望簽署和平協定,但有部份組織並不樂見和談成事。

BIFF是原是MILF的派系之一,因不願與政府軍和談而於2008年出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