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八臨加拿大 第一秀風靡楓葉國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訊】2013年12月27號開始,美國神韻藝術團踏上了新一季加拿大巡迴演出的旅程,1個月以來,神韻藝術團陸續在渥太華、蒙特利爾、多倫多和溫哥華等8個主要城市演出了30場,所到之處掀起了新一輪的神韻熱潮,加國各界主流人士不僅對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著了迷,更是從這曠世的藝術巨作中發現了震撼心靈的內涵,下面我們就來回顧一下這一個月以來的演出盛況。記者朱峰的報導。

7年以來,隨著「世界第一秀」美名傳揚,神韻早已在楓葉之國紮下了根,而今年的巡迴演出又掀起了一輪新的神韻熱。

從去年12月27號開始,神韻藝術團走過了加拿大魁省首府魁北克城、政治中心渥太華、藝術之都蒙特利爾、重工業城市漢密爾頓、科技重鎮基奇納-滑鐵盧、商業重鎮密西沙加西、西海岸華人聚居地溫哥華、以及最大城市多倫多,演出再次征服了加拿大政商藝術等各界主流。

見多識廣的政治家們說,從未看過如此卓越的舞臺藝術。

國會議員 史蒂芬•伍德沃茲:「毫無疑問,神韻的藝術造詣絕對是最高水準。」

加拿大國會議員 馬修•雷維格南特:「神韻演員的技能與藝術表現力超一流的。」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我還要再看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五次。因為神韻是世界上最讓人升華的演出;每個人都會被神韻感動。」

多倫多市議員 帕斯特納克:「神韻能在多倫多演出實在是我們的榮耀。」

演出以中國舞和中西合璧的音樂演繹神傳中華文化,配以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短短兩個半小時生動的呈現五千年文明,讓專業人士見識了甚麼是頂級藝術。

電視演員 娜莎•大衛:「每當大幕拉開,美麗絕倫,嘆為觀止。」

音樂史學家 薩布瑞娜•瑞特納:「流光溢彩!令人著迷!」

芭蕾舞教師 南希•費爾布魯格:「編舞充分利用舞臺,隊形賦予變化,不時有人出來領舞,不過讓觀眾始終注意到整體隊形的變化上。整場演出非常吸引人,從頭到尾觀眾都聚焦在臺上。」

室內設計師 前舞蹈演員 艾瑞卡•弗拉倫:「每個動作都計算的無比精準,當這麼多演員同臺時,你必須做到完美才能呈現精彩的舞蹈,而他們將每個細節都做到了完美!」

芭蕾舞演員兼老師 魯思•安德森:「男舞蹈演員的力量不可思議,特別是男女演員的所有動作看上去都毫不費力,令人嘆服,舞蹈服飾可謂流光溢彩。」

前男中音歌唱家 費南德•巴裡耶:「我非常喜歡男高音的歌唱,還有神韻的鋼琴家非常出色,非常有表現力。我看過許多演出,這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

音樂家 吉•貝汀:「我喜歡音樂中強烈和柔和的對比,能夠清晰的表現精細的元素,這非常難得。」

羅渣士電視主持人兼製片人 夏倫•羅斯:「我絕對每年都要再來看神韻!我還要推薦給每個人,神韻是最最好的演出,我被徹底征服了!」

舞臺上一幕幕天國聖境、盛世天朝、中土風情,讓主流人士仰慕如此博大的神傳文化,同時對中國人有了嶄新的認識。

古典畫家 多萊•理查德:「我覺得神韻有如生動的畫作,為我們喚回各個時代的偉大傳統,就像文化復興,這是中國的文化復興,是中華文明幫我們找回了上天賜予的禮物。」

歌劇、影視、舞臺三棲演員 凱特•泰勒:「我突然覺得他們(指華人)都是我的朋友,你們有著這麼美麗的文化,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我了解到了。」

神傳文化的深邃內涵穿越國界引起觀眾共鳴,更了悟到人生真諦。

公司總裁 迪安•瑪庫:「在精神信仰上,我們有一個共同點,即我們相信有神,而我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了(神)。」

醫生 傑思敏•琳賽:「節目的最後我被感動的流淚,我知道了甚麼是真正重要的,這就是我們在這裡欣賞神韻的原因,那一刻將我和創世主重新聯繫起來,謝謝這一刻讓我感受到了慈悲。」

人力資源公司業主 謝麗爾•麥格林奇:「我們來到世上,需要做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相當然的追求物質享受,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目的。」

加拿大勳章獲得者 資深媒體人 德妮斯•當倫:「如果我們相信神韻藝術家告訴的真相,那麼我們都會了悟真諦。

演出演繹悠久歷史,並且展望未來,觀眾感受到無限希望。

精神護理中心主管 阿來西亞•馬丁:「整場演出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希望。尤其是最後一幕人們陷入困境時,佛出現了,給予人類希望。」

前舞蹈演員 公司地區主管 比爾•斯爾勒斯:「(我從演出中看到)所有人未來都是有希望的。」

今年神韻在加拿大的30場演出掀起了新一輪的中華文化熱,更多的主流人士驚喜的發現了神傳文化這一瑰寶,而這部藝術巨作的精神內涵也引發觀眾對人生意義的思考,正如很多觀眾所說,神韻是一生一次絕不能錯過的藝術和精神盛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