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失去了父親」 六齡童大年初一晚病逝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悟空失去了父親!」1月31日,86版《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發微博確認:其父六齡童病逝,享年90歲。

據大陸媒體報導,六齡童大年初一(1月31日)晚病逝於紹興,享年90歲。

六齡童原名章宗義,紹興人,1924年生,6歲從藝,12歲登台演出,專工武生,尤擅猴戲,在戲曲界享有盛譽,是紹劇的代表人物之一,更開創了猴戲「活、靈」的南派風格,有「南派猴王」的美譽。

除了章宗義、章金萊(六小齡童)這對「美猴王父子」,章家其實是猴王世家,出了四代猴王。

章宗義的祖父章廷椿是「活猴章」,父親章益生是「賽活猴」,他和哥哥先後在6、7歲登台,成為「六齡童」、「七齡童」,章宗義有11個孩子,小時候都演過小猴子。因《西遊記》家喻戶曉的章金萊「六小齡童」是章宗義最小的兒子。

章宗義的代表作有《孫悟空大破平頂山》、《孫悟空三打》、《火焰山》、《孫悟空大鬧乾坤》等。《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在1960年被拍攝成彩色戲曲影片,發行到七十二個國家和地區,在國際上也產生了較大影響。

六齡童去世的消息引來眾多網友關注「獻蠟燭」,紛紛祝願其「一路走好」。還有網友表示,老先生教育有方,其兒子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至今仍無人能超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