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新版安卓一點通照顧機頂盒用家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臺報導)DC﹕相信不少人都有使用安卓一點通,包括部分Android電視機頂盒的用家,而農曆新年前推出的最新版安卓一點通2.6測試版,開始照顧這批用戶。究竟這次安卓一點通新版,又怎樣照顧機頂盒的用家?

李: 本來安卓一點通是為手機和平板電腦而設計,因此用戶介面上主要照顧屏幕比較小,透過輕觸式熒幕操作的用家,而電視機頂盒屏幕面積大很多,大部分用家主要透過遙控器來執行機頂盒上的程式。以往部分機頂盒的使用者在使用安卓一點通時會感到比較麻煩,

而新版的安卓一點通就有針對機頂盒的用戶介面,有部分機頂盒的用戶在執行新版安卓一點通時,已經見到新的用戶介面。如果安卓一點通在執行時並未有偵測到你在使用機頂盒的話,你亦可以在「工具」里的「設置」選項設定為使用機頂盒專用介面。

DC: 那為何安卓一點通在部分機頂盒上,未有自動轉為機頂盒專用介面?

李: 這與部分Android機頂盒使用的作業系統有關,因為有部分早期推出機頂盒廠商,只是將用於平板電腦或手機的Android作業系統稍加修改用於機頂盒上,因此安卓一點通有可能誤以為程式在平板電腦或手機上運行,因此,在部分Android機頂盒上,有可能要手動更改用戶介面。

而對部分習慣了舊介面的聽眾,亦可以藉上述的步驟,自行手動更換介面回舊介面。

DC: 有部分VPN連線,因受到中共當局使用的封包深度偵測技術所影響,因而未能夠成功翻牆,但最近有商業VPN軟體聲稱,可以避過這類偵測技術,其實這類技術的原理是什麼?

李: 雖然VPN的通訊過程是加密,但VPN封包本身有獨特的標記,顯示相關的通訊是VPN的通訊,中國當局就針對這類有標記為VPN的通訊封包作出攔截,就算中國當局不知你透過VPN進行通訊的內容,但只要能阻止你翻牆上網,中國當局就已經達成了目標。對中國當局而言,他們首要關心並非VPN通訊期間資訊的實際內容,而是防止國民利用其他國家提供的VPN,或透過翻牆軟體內置的VPN服務成功翻牆,可以自由接觸中國當局不希望國民所知道的資訊。

而商業VPN軟體會將VPN通訊的標記模糊化,只要VPN主機能夠成功辨認到經模糊處理的VPN標記,就能夠建立VPN連線,但中國當局不會知道你在建立一個VPN連線。而相信將VPN通訊標記模糊化的技術,將會成為日後其他翻牆軟體都會引進的技術。

但商業軟體是否值得中國聽眾購買就見人見智,至少現時有關商業VPN軟體,需要配合由軟體開發公司所提供的收費VPN服務。而商業軟體公司的軟體一般都不會開放源碼,有關源碼潛藏的保安隱患,網路保安社群對此是一無所知。而部分用家沒有信用咭帳戶,或未能夠使用Paypal帳戶,亦令部分用家未能夠享受新商業軟體在翻牆上的好處。對慣用VPN來翻牆的聽眾,在決定是否付款購買有關服務時,需要衡量一下價錢是否真的物有所值。而該軟體提供三天試用的服務,聽眾可以在享受免費試用服務后,再決定是否真的使用有關服務。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