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埠張燈結綵喜慶過大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大年三十,我們再去美國華人最多的城市之一舊金山去看看。

在海外過大年,華人們除了吃團圓飯,還會準備哪些年貨呢?我們隨記者去舊金山的中國城看一看。

為了迎接中國新年的到來。舊金山中國城裝扮一新。華埠獨具特色的都板街兩旁路燈被維修工檢測,安上新燈泡,燈柱被重新刷上新漆,整條街道張燈結綵,喜慶過大年。

繁忙的士得頓街上,新年間,又增加了路邊的零售攤位,華人也在為採購年貨做最後的準備。

在Chinatwon還是有中國人的年味,挺喜慶的。

舊金山灣區居民令太太表示,在中國城能感受華人過年的熱鬧氣氛。

「包餃子,要擺多少盤菜呀,水果呀,還有那些帶鮮的芝麻包啊,反正都是些中國人傳統的食物吧,大家在一塊,中國人在一起熱鬧熱鬧。」

那麼在海外過年,華人最喜愛買些甚麼呢?

「每一年都有很多人買這個東西,這個是馬蹄糕了,這個是年糕,椰子糕,跟蘿蔔糕。」

如意齋菜館林太表示,每年過年都會給大家準備各種年糕,來祝福大家年年進步,步步高陞。

「希望來年大家都如意,身體健康。」 「過年呢,我們唐人喜歡福建蘭,還有蘭花,所以每一戶都喜歡那些。」

小橋花竹店主翁太表示,劍蘭是代表步步高陞的含義,

「過年要大吉大利,所以橘就比較好。」

今年的金橘長得非常好,是許多人過年的首選。

「恭禧發財,身體健康,馬到成功。」

代表舊金山中國城第三選區的市議會主席邱信福特別向華人觀眾拜年。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