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要有大動作?孟建柱詮釋習近平內部講話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國傳統的大年三十,中共黨媒報導了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大管家」季建業被送入司法的消息,並被強調其「道德敗壞」。與此同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日前也發表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長篇大論,詮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講話的內容。其中習近平指責政法委問題時談到「職業操守」問題。外界認為,2014年,習近平針對江系人馬很可能會有更大的動作。

1月29日,《人民日報》第7版上刊登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新形勢下政法工作的科學指南》的長文,對習近平在1月7日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進行了詳細解讀。

1月7日、8日習近平親自主持兩天的最高規格的政法會議,習近平講話中措辭嚴厲,強調「要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外界認為這是對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組建的政法系及其黨羽予以高調批評和嚴重警告。

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共政法系統是中共用來維穩的機構,多年來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害人無數。提起周永康,社會上很少有人不恨他。而政法委在江澤民時期權力開始急速膨脹,一切凌駕於法律之上,導致整個系統極度腐敗且無法無天,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時,更是瘋狂到了極點,其個人貪腐的財產更是難以計數。

孟建柱的長文中披露出來更多習近平在政法工作會議上內部講話內容,外界首次看到習近平講話中提到「政法機關的職業良知」問題,強調「執法為民」,要求政法官員「零容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懈怠」群眾急需急盼的事,提出包括「執法犯法造成冤假錯案」在內的四個決不允許。

分析指,習近平親自主持會議,又由孟建柱長文解析其講話,用意似乎向外界釋放處理周永康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甚至會延伸到更大的老虎。

傳中共內部通報周永康案

另外,香港《南華早報》日前的一篇英文報導披露,中共中央已開始向黨內幹部通報周永康的貪腐案調查結果。有關通報交代了開始調查周永康的細節。但是《南華早報》的這篇報導並沒有說明,這個通報下達到哪個級別。

《美國之音》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報導,中共高層近日已將周永康案傳達至黨內廳局級正職以上官員。

江澤民已保不住周永康

自去年12月初傳出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後,中南海借海外非官方渠道大幅度釋放周永康政變、謀殺和貪腐的犯罪內容。不過,從去年12月初開始,海外華文媒體頻頻報導「周永康已被抓」並不斷披露其被抓細節。此後江派曾慶紅多次與習近平過招攪局。

最近外媒拋出的中共高層「離岸」醜聞,《大紀元》新聞網指出,這是曾慶紅、周永康此前有目的向海外媒體喂料的結果,使習近平陣營的「反腐」信用透支,江派向現任中共高層傳遞「同歸於盡」威脅信號,習近平面臨升級周永康罪名的抉擇。

報導指出,江系還不斷通過向外媒放風強調周永康的經濟問題,而忽略早前被曝光的「政變」、「暗殺中共領導人」以及掩蓋了其在政法委所犯下的驚天反人類罪,比如「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些爆料的背後凸顯江派目前害怕習近平會升級對周永康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