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吊車抵達紐約 Tappan Zee橋顯身手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經過6000英里的行程,史上獨一無二的巨無霸吊車今天一早抵達紐約,將參與Tappan Zee大橋的修建工程。

坐落在哈德遜河上,位於紐約以北的Tappan Zee大橋已經非常老舊。州政府已經決定拆除重建。 新橋將於2018年建成,屆時將成為全球最寬、全美最長的斜拉橋。建造這麼一個龐然大物,沒有一個好的設備也不行。大家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在遠處的那艘拖船上,就是建築公司特別從美國西海岸運來的一個法寶,超大型的吊車。

這臺超大型吊車被放置在一搜長400英尺的駁船上,它的吊臂長328英尺,能夠舉起1900噸,相當於12座自由女神像。

Tappan Zee新橋建築公司克拉拉•朱利安:「通常舉那麼重需要兩臺吊車。」

由於這臺吊車的超級臂力,工期可以縮短好幾個月,造價也降低幾百萬美元。

Tappan Zee新橋建築公司克拉拉•朱利安(Clara Julian):「 我們先組裝新橋的建築模塊,用駁船運到施工現場,用這臺吊車吊起組裝。在舊橋拆除過程中也少不了它。」

承建集團當初是特別按照工程需要打造的這臺吊車,它已經在舊金山和奧克蘭灣大橋的修復工作中一展身手。這次有了這個看家寶,他們以接近10億美元的差價打敗其他兩家競標者,拿到這個31億美元的合同。

紐約州長特別顧問布萊恩•康尼貝爾(Brian Conybeare):「建新橋創造了幾千個工作機會,超過30億美元注入紐約州經濟。這是一個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州長的工作重點之一。我們要保證工期照常,不超出預算,安全施工。」

去年12月22號,吊車從加州奧克蘭(Oakland)出發,從西海岸一路南下,經過巴拿馬運河再沿著大西洋沿岸一路北上,經過6千英里的長途跋涉才來到紐約。過程中為了不讓海水侵蝕,還用特殊織物包裹。也用到發電機驅除水汽,保持乾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