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3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環球直擊】1月30日完整版(1)

提要
喜迎金馬 各界名人拜年祝賀新唐人
新年前夕 大陸異見人士被嚴控
落實國情咨文 奧巴馬啟程造勢
神韻東京首演 日本觀眾讚不絕口

喜迎金馬 各界名人拜年祝賀新唐人

今天(30號,亞太地區:今晚)就是中國傳統的馬年新年除夕夜,在大家閤家團圓、享用年夜飯之際,我在這裡首先恭祝各位,新年快樂,馬年行大運。
為迎接金馬年到來,台灣各界名人,透過新唐人的鏡頭,向全球觀眾,恭賀新喜。

臺北市長郝龍斌:「各位新唐人電視臺的全球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臺北市長郝龍斌。」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是新北市長朱立倫。」

臺北101董事長宋文琪:「董事長宋文琪。」

藝人 豬哥亮:「我是豬哥亮。」

台灣導演蔡明亮:「大家好,我是蔡明亮。」

台灣導演齊柏林:「齊柏林。」

台灣導演楊力州:「楊力州。」

台灣導演吳念真:「新唐人的電視臺的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吳念真。」[其他沒有用到bite的受訪者,剪接快速的方式,或用分割一人說一句一樣的話]

金馬年到來,台灣各界政商名流,演藝圈、國際知名藝術家們,紛紛獻上祝福。

藝人豬哥亮:「祝這個新唐人的電視臺,所有的人,所有的觀眾,大家新年快樂。」

藝人張懸:「新唐人電視臺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張懸,在這裡要祝大家2014,馬年行大運,恭喜發財。」

藝人楊乃文:「新唐人全球觀眾你們好,我是楊乃文,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台灣女子高球好手曾雅妮:「大家好我是曾雅妮,祝全世界的華人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祝全球觀眾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我是林昭亮,祝新唐人電視所有的觀眾,祝你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這次很榮幸,能夠跟你們拜個年。」

不受財團牽制,敢言的新唐人電視臺,秉持報導中國真相,關心台灣社會動向,將第一手的報導,從台灣輻射全球。

臺北101董事長宋文琪:「新唐人電視臺是,我想是,在,不管是在台灣,或者是在華人世界裡面,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媒體,她能夠傳達所有在華人世界裡面,跟世界發生的一些事情。」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唐人電視臺是一個推動普世價值的電視臺。」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面對中國的強權,從來不屈服,而且從來不畏懼,那揭發所有的真相,我覺得是台灣非常非常可貴的明燈。」

資深時事評論員吳國棟:個非常重要的媒體,她能夠傳達所有在華人世界裡面,跟世界發生的一些事情。」

台灣設計師謝榮雅:「持續不斷地在報導,跟這些的展演,表演或是藝術,或是設計的活動有關,那這是在台灣,我所看到的媒體是非常非常難得的。」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新唐人電視臺是一個推動普世價值的電視臺。」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面對中國的強權,從來不屈服,而且從來不畏懼,那揭發所有的真相,我覺得是台灣非常非常可貴的明燈。」

資深時事評論員吳國棟:「這個電視臺不僅有播送世界的新聞,還有中國的新聞,要了解中國內部的事情,你就一定要看新唐人電視臺。」

臺北市長 郝龍斌:「若想多了解臺北的市最新消息,就請收看新唐人電視臺。」

面對新的一年,新唐人持續努力,扮演獨立媒體火車頭的角色,為觀眾找尋真相,回饋給支持新唐人的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整理報導

2014年大陸民眾向李洪志大師拜年

大陸民眾在中國傳統新年來臨之際,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拜年!祝李洪志大師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並期望李洪志大師能早日回歸家鄉,洪傳法輪大法,讓更多的中國老百姓身心健康、社會道德回升。

大陸民眾表示,李洪志先生洪傳法輪大法,是全人類的福音,教導人們真善忍的法理,促進社會道德回升,是對世人真正有影響力的偉大導師。

江蘇于先生:「向大師拜年,祝他新年快樂、健康,我也感謝他,他創辦了法輪功團體,並且在世界上對很多人產生很多正的影響,我也對他很欽佩。」

儘管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和對李洪志先生的造謠已經14年了,但是很多大陸民眾都明白法輪功真相,並感謝李洪志先生帶領弟子努力不懈的向世人講清真相。

湖北陳先生:「在這個新年馬上到來之際,對法輪功的師父李洪志老師,拜個早年,祝他心想事成,萬事如意,法輪功的工作更加彭勃發展,謝謝。」

來自上海的舊金山華人陳先生:「給李大師拜年,李大師新年快樂、萬事如意,也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順利ok,有甚麼好消息馬上通知過來,為你們高興。」

四川汪靖:「希望李洪志師父早日回歸家鄉,造福全中國大陸的民衆,真的有很多老百姓正在期待您回家,洪傳大法,把真善忍的法理帶給中國社會,讓更多的中國老百姓身心健康、道德回升。」

法輪功從1992年傳出,僅僅依靠「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就迅速傳遍了全中國和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中國新年前夕 當局嚴控異議人士

中國農曆新年到來前夕,各地出現嚴控政治異議人士、家庭教會成員以及上訪民眾,阻止民間上訪維權政治化。

維權網報導,1月28日下午3點,浙江中國民主黨人、杭州維權人士呂耿松被當地翠園派出所國保以「涉嫌煽動國家政權罪」傳喚,一同遭傳喚的還有杭州異議人士譚凱,譚凱的兩台電腦被警察從家中查抄。不過,兩人在派出所被拘7個多小時后被釋放回家。

被釋放回家的呂耿松對美國之音說,進入2014年不到一個月,當局以同樣罪名傳喚其兩次。

他說:「我這裏每天都有人監視。我家來的訪民特別特別多。我到外邊去他們也派人跟著。我去醫院看病,去商店買東西,他們也跟著。 現在比以前還要緊張。當局對浙江異議人士和訪民的控制比以前要嚴。」

此外,在北京,家庭教會聖愛團契徐永海1月26日上午被德勝門外派出所警察帶走,目前被關在通州區看守所。徐永海的妻子李姍娜對《美國之音》說,徐永海除了主持和參加家庭教會聚會,並無其他異常活動,當局也沒有向家屬提交正式刑事拘留原因。

他說:「我也很奇怪。我給通縣督查打電話,通縣督查告訴我,『什麼罪名我們也不知道,關在哪裡我們也不知道,我們也不能告訴你。這個案件和普通案件不一樣。唯一能夠告訴你的,就是(徐永海)被刑事拘留了。』」

另據報導,被北京梨園派出所警方關押的徐彩虹、于艷華等十一人1月26日上午就與外界失去聯繫,可能他們已被刑事拘留。

呂耿松還說,農曆新年前當局行動表明,中共擔心民間教會人士,上訪民眾和政治異議人士走到一起。對此,中國人權事務信息中心負責人黃琦對美國之音說:「當局農曆新年期間加大打壓力度實際上始於北京。清查訪民聚集場所。同時由於近年來,異議人士和訪民的聯繫加深,所以當局順便也把異議人士的維穩情況加強了。

今年農曆新年的這種情況比較去年有所加強。訪民和異議人士聯繫在一起,官方也會威懾訪民,要求他們與維權人士,異議人士斷絕往來,以免陷入所謂政治風波當中。」

黃琦抱怨說,官方只許當局打虎,不許民眾反腐。不過,他說,一些地方也出現當局和訪民認真坐下來解決問題的「正面趨勢」,例如山東濟寧的一些官員正在和長期上訪戶解決問題,「而且賠償價格也很高」。

中國護照含金低 「說走就走」成奢談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在即將到來的年假期間,大約有2億多中國人準備走出家門旅行渡假,而在這2億多人中,又有近40%的人,「有意願」出國旅遊。

不過關鍵就是「有意願」,不代表能「走得了」。因為中國的護照免簽國很少,辦簽證又很麻煩,很多人就吐槽說中國護照的「含金量太低」。

很多網友感嘆,唉,我們也想有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啊!

快過年了,咱們就來看看手裡的護照,到底怎麼個不好用。

中共官方1月28號剛剛公布,持有中國大陸普通私人護照,現在可以獲得45個國家和地區的免簽證、或者落地簽證。

不過在地圖上盤點,這45個國家多數位於亞非拉。有大陸網友就製作動畫諷刺:

視頻動畫:「多數在亞非拉,這一數字,只有芬蘭日本的四分之一,也比印度少一丟丟……。另一方面,這44個國家和地區,許多還是停留在理論上。」

相比之下,持有台灣護照,可以免簽或落地簽的國家地區有131個,其中包括美國、日本、歐盟等。而這些國家和地區,對大陸不僅不免簽,申請簽證的手續也很繁瑣。

視頻動畫:「憑中國護照申請簽證,一般得5-20個工作日。」

專家分析,中國護照含金量低的直接原因是,中共政府自設意識和文化壁壘,對外國護照入境中國,持「閉關鎖國」心態。根據普遍的簽證「對等互免原則」,造成對華免簽國少。

不過學者認為,更深層的原因是,中國社會的複雜現狀,讓越來越多國人想趁著旅遊徹底「走出去」,導致不少國家不敢對中國放開免簽。比如匈牙利、厄瓜多、湯加、哥斯大黎加等國,都曾在大量中國非法移民湧入後,將中國護照的免簽政策取消。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很多原因啦,有政治的,經濟的,文化的,道德的,宗教的,生態環保的,食品的,等等這些因素,使他們覺得這不是讓他們能夠自由自在生活的地方,能夠安全的、不會受毒害的地方,所以他就要想辦法出去。這都形成一個潮流了。只要中共這個專制制度還繼續存在,我覺得這個現象還會長期存在下去。到中國整體改變以後,才能改變這個現象。」

目前,中國遊客前往境外旅遊人數目前已是全球前三名。境外消費金額,更位居全球第一。但一本護照衡量出的軟實力,讓很多人有了更深的思考。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月29日全球看中國

《紐約時報》駐華記者離開中國,李娜和許志永之間的共同之處,中國的朝鮮困境,是今天外媒關注的話題,接下來,全球看中國。

今日美國
北京逼迫美國記者離開中國

星期四,紐約時報駐北京記者王霜舟(Austin Ramzy)因沒有獲得護照延期,不得不離開中國,顯示當局進一步打壓曝光中共高官和親屬巨額資產的海外媒體。王霜舟是在13個月裡,第二名被迫離開中國大陸的紐約時報記者。

時代雜誌
中國網球冠軍 揮擊制度問題

在李娜奪得澳網勝利的一天之後,中國法律學者許志永被中共判刑4年。李娜和許志永都是鬥士,他們選擇了不同的方式來對抗當局的荒謬與殭化。正是因為當局宣傳打壓李娜和許志永這樣的人,北京的聲譽在海外更加一蹶不振。

美國CNBC
危機浮現?中國的北韓困境

在緊張的政治局勢之中,北韓正在推行越來越依賴中國的經濟政策。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高級防禦分析師說,中共當局實質上就在補貼北韓,2008年以來,北韓每年從中國的進口總額,超過出口10億美元。中共非常希望北韓穩定,因為北韓突然崩潰會壓垮當地經濟,現在已經到了關鍵的轉折點。

法國廣播電臺
中共向下傳達周永康案 意味大審不遠

中共當局已經開始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貪污犯罪事實,向各級幹部進行簡報傳達。這意味中共對數十年以來最大一宗貪腐案的調查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馬英九過境美國 與美多位政要通電話

馬總統結束八天七夜出訪,在今天(30)清晨返抵國門。總統班機還因為濃霧影響,延後半小時。馬總統在機場發表講話,肯定此行鞏固與友邦的關係,另外談到過境美國期間,與多名美方政要,包括前總統柯林頓、前國務卿希拉蕊、萊斯與20位參眾議員等人士通電話。

馬總統在清晨返抵桃園機場,與接機人員逐一握手致意。馬總統肯定此行達成的外交成果,也強調,過境德國、美國,飛越俄羅斯,不需多做解讀。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這只是為了行程的便利,省時省事的必要的安排,不必做過多的解讀,但是這個也代表了,我們在國際上朋友並不少,我們能夠走的出去。」

馬總統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與美方多位重量級人士通電話,談論兩岸關係與台灣加入TPP。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美國過境期間剛好是24個小時,我充分利用每一分鐘的時間,一方面與美國20位,參眾議員還有政要,以及退休的官員通電話,包括柯林頓前總統,包括前國務卿希拉蕊女士、萊斯,還有前國防部長倫斯斐德。」

另外對於出訪期間,發生總統府遭砂石車衝撞的重大維安事件,馬總統指示調查犯罪動機,防止再有類似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桃園報導

港版大衛甄澤權盼用念力寫揮春

有著港版大衛科波菲爾之稱的國際星級魔術師甄澤權,曾兩次打破健力士世界記錄並獲「梅林獎」。他預祝大家馬年快樂,還希望新的節目是用念力寫揮春。

以瞬間轉移登上魔術界奧斯卡的甄澤權,日前在香港商場表演魔術和寫揮春,一連做多個大動作表演,從小箱內變出美女助手、瞬間轉移、最令人驚訝的是,用利器刺紙箱而裏面的美女毫髮無損。

國際星級魔術師甄澤權:那個算是我所有魔術最危險的一個,紙皮是真的,木條是真的,劍也是真的,我們練習到很完美的情況下,最後試過不小心練習插到,所以這個真的很危險。

甄澤權認為魔術師的確具有特異功能,還現場表演以念力隔空碎玻璃樽,令觀眾驚嘆折服。

他新的節目是盼用念力寫揮春。

國際星級魔術師甄澤權:用紅色的紙不用碰它,墨水自己在上面寫一個揮春出來。

馬年快到了,甄澤權為大家送上馬年祝福。

國際星級魔術師甄澤權:HELLO,大家好。我是魔術師LOUIS YAN甄澤權,各位全球華人,新唐人電視臺的朋友,預祝你們馬年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落實國情咨文 歐巴馬啟程造勢

美國總統歐巴馬剛在週二晚間發表國情諮文,週三就開始為落實提到的種種政策宣傳造勢。在走訪華府郊區的一家Costco超市時,歐巴馬再次表示,必要時他將繞開國會,直接採取行動提振美國中產階級。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要確保多勞多得。我現在的一些想法要通過國會才能實施,但如果國會不作為,美國人不會坐視不理,我也不會坐視不理。」

儘管可能增加與共和黨的緊張關係,歐巴馬還是宣佈會採用脫離國會、直接下達行政命令的方式來執行一些決定和措施,其中包括調漲聯邦合同工最低工資。

美國總統歐巴馬:「未來幾週,我就會下達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的承包商們,根據新合同向聯邦機構的合同工支付每小時至少10.10美元的工資。」

如果這項總統行政令得以實施,美國將有56萬聯邦政府合同工受益。但這一人數在所有低收入美國人中,還是九牛一毛。

2012年,全美領取每小時7.25美元的聯邦最低工資的勞工人數高達360萬。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超級碗超級警戒 100部門協作

本週日(2月2號)的超級碗比賽,可以說是其48年歷史上規模最盛大,也最昂貴的一場。部分原因是龐大的維安機制,人力和技術的投入。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星期天的超級碗比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當地也投入大量人力維護安全。我們一起來看看。」

星期三,在曼哈頓的記者會上,新澤西州警署介紹了安全方面的安排。

新澤西州警署總警監Joseph R. Fuentes:「100個部門參與制定本屆超級碗的安全措施。」

不僅紐約市、州警署、聯邦調查局的人馬,還有國土安全部的反恐人員也參與進來。

國土安全部長Jeh Johnson:「我們盡力保證星期天讓大家安全愉快的度過。」

八萬球迷將在現場觀看,伴隨他們的是三千警力和保安人員。還有其他一些部署在球場外、空中和海上。

賽前這週,已經在地鐵和火車站增加巡邏和監視。

去年4月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之後,安全官員就高度警覺,這次更是採取加強措施。

橄欖球聯盟安全官員Jeff Miller:「球迷需要經過金屬探測器安檢,拍打搜身,還要拉開外套檢查。」

更多的措施是不容易看到的,包括監控攝像頭和輻射探測器。

目前警方沒有接到任何針對超級碗的威脅,但是誰也不敢掉以輕心。

橄欖球聯盟安全官員Jeff Miller:「我們不會盲目自信,而是要做好充分準備。誰也不知道比賽當天會發生甚麼。」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1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烏克蘭議會通過法案 赦免抗議示威者

烏克蘭議會星期三(1月29日)深夜,以232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了一項法律,將赦免那些在過去幾天示威抗議中遭到逮捕的示威者。
去年11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決定撤銷準備同歐盟簽署一項貿易協議的計劃,轉而同莫斯科建立更緊密的關係,此舉引發全國大規模示威抗議活動。

谷歌宣佈:聯想收購摩託羅拉移動

谷歌星期三(1月29日)宣佈,將以29.1億美元的價格向中國聯想集團出售摩託羅拉移動業務。有分析人士說,聯想和谷歌之間的這筆生意或許對雙方都有利﹔一方面,聯想可以擴充品牌,而谷歌則可以擺脫摩託羅拉移動這一不怎麼賺錢的分支。

中共被指控監視在澳藏人

西藏流亡組織表示,居住在澳大利亞的藏人面臨中共駐澳官員的監控與恐嚇,尤其在申請簽證、返鄉探親的時候。目前大約有一千名藏人居住在澳大利亞,其中許多人已經成為澳大利亞公民。為了他們的人身安全著想,西藏組織表示將致函給澳大利亞外交部部長,要求進行調查。

日本研製萬能幹細胞 有助醫療

日本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發現一種簡單又快速製造幹細胞的新方法,研製出具有多種分化功能的萬能細胞,科學家將其命名為STAP細胞。人體由各種特定的細胞共同構成,包括神經細胞、肝臟細胞、肌肉細胞等等,萬能幹細胞則可以轉化為任何種類的細胞,甚至培養出新的器官。此項科研為人類目前無法治癒的疾病、包括癌癥的治療方法, 找到新的出路。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賴瑞綜合報導

神韻東京首演 日本觀眾讚不絕口

1月29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的演出拉開帷幕,著名的新國立劇場掌聲雷動。精彩演出傾倒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2014年中國新年來臨之際,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東京新國立劇場閃亮登場,這令連年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們激動不已,這些神韻的忠實粉絲們稱,這是他們期待已久的演出,同時,他們也感受到了神韻帶來了神的祝福。

連年觀看神韻演出的舞蹈家凰留家第二代傳人凰三津光女士,稱讚神韻的舞臺背景、現場伴奏和臺上的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非常完美。

凰三津光:「太美了,這麼多人卻沒有出現絲毫的混亂,從不同的角度上,眼睛的表情和手勢都整齊一致,真讓人佩服,而且顏色也非常漂亮,還有布料的搭配,那是如何做的,我真的非常感興趣。」

全日本命運學會理事清竹桃聖女士,在接受採訪時情不自禁的落淚,她說她能理解神韻所傳遞信息,她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清竹桃聖:「我不懂中文,歌唱家們唱的歌,有三首,雖然我一點都聽不懂,但眼淚止不住的流,後來看到歌詞的翻譯,眼淚又流了出來。靈魂的深處,靈魂中曾經的約定,按照神的旨意在地球上需要做的事,像課題一樣擺在我們面前,只有完成的人才能回到天國。」

最後她還談到,不管工作多忙她都要創造機會再來觀賞。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姚海龍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神韻五臨俄亥俄州州長議員褒獎

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第五次蒞臨美國俄亥俄州,將在4個城市舉辦8場演出。俄亥俄州州長、州參議院議長、辛辛那提市市長和部分州議員紛紛致信、頒發褒獎,歡迎神韻再次為當地民眾帶來這一難得的藝術盛典。

辛辛那提市市長約翰•克蘭利特別宣佈2014年1月29日為辛辛那提市「神韻日」。

他在褒獎信中說:「神韻原封不動的展現了傳統中國文化,完美的融合了美麗、能量和優雅氣度。神韻藝術團以獨有的表演展現的是正統的中華五千年文化,不僅給觀眾帶來歡樂,並且帶來深深的教育意義、豐富內涵和心靈啟迪。」

俄亥俄州參議院主席基思•法貝爾,少數黨領袖喬•舒瓦尼,參議員雪莉•史密斯,弗蘭克•拉羅斯代表俄亥俄州第130屆參議院成員,對神韻藝術團將在2月1至2日在克利夫蘭市進行演出提出特別表彰。

他們在褒獎信中寫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促進了東西方文化交流和兩個國家的溝通,演出毫無疑問將吸引無數觀眾前來欣賞。我們誠摯的歡迎神韻藝術團來到克利夫蘭,並向所有參與和舉辦演出的人員致敬!」

州議員尼娜•特納也在褒獎信中說:「再次感謝神韻藝術團再度來到克里夫蘭,並與社會各界分享這一卓越文化和藝術盛典!」

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卡西奇在褒獎信中表示:「我對藝術家們為演出所傾注的熱情以及他們對傳統文化遺產的奉獻特此提出褒獎。我們非常榮幸能有機會通過2014年在辛辛那提、克里夫蘭、代頓和哥倫布的神韻晚會體驗中華文化。我代表俄亥俄州所有人們,衷心的祝願演出成為一個愉快而難忘的盛會!」

新唐人記者李靜美國俄亥俄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